延禧攻略顺嫔结局是什么 紫禁城第一美最终下场悲惨

2018-08-12 15:08:06

《延禧攻略》中顺嫔虽然倾国倾城,但是心爱的人却不是她服侍的皇上,而是傅恒,这就意味着她的下场并不会太好,最终也不过是一个垫脚石罢了。

作为一个少有的美人,顺嫔尽管面临着乾隆的恩宠,但是她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最后受到太后的责罚。作为乾隆的妃子,心爱的却是另一个人,她在剧中应该不会有什么好的结局。

张嘉倪饰演的顺嫔,刚一出场居然就想刺杀皇上,幸亏被傅恒挡住了。原来顺嫔进宫只不过是被家人所逼,她其实早已有了意中人,而且还孕有一个孩子,但是这样皇上也并没有惩罚她,不过被迫入宫使她对皇上十分痛恨。

 

顺嫔姿色出众,堪称“紫禁城第一美人”。她刚进宫就被皇上一眼看中,开始频繁侍寝,皇上十分宠爱她,在后宫一时风头无两,但其实她在后宫过得并不快乐,每天活在女人的勾心斗角中,一个不小心就会万劫不复。

在后面的剧情中,顺嫔还间接害死了璎珞的朋友明玉,顺嫔故意接近魏璎珞,还取得她的新人,明玉本身就是心眼不多的人,当时她被纯妃残害,身体有无数银针,虽然被叶天士取出一些,但是还残留了一根,但是就在这个时候,海兰察求婚,明玉奉旨嫁给他,之后,顺嫔对明玉暗示,只有她自己死了,魏璎珞和海兰察才会解脱,于是明玉选择在新婚之夜自杀。知道实情后的璎珞十分痛心,责问顺嫔,可是她却说死已经是明玉最好的选择。

顺嫔这个角色,历史原型应该是容妃,而容妃这个角色被当做是香妃的化身,此次张嘉倪挑战清宫戏,她扮演的顺贵人是有历史记载的,钮祜禄氏,清高宗乾隆帝妃嫔之一,总督爱必达之女。

容妃,和卓氏,维吾尔族人,传说中的香妃形象的原型。雍正十二年九月十五日出生,乾隆二十五年二月初四日,封和贵人;乾隆二十七年五月二十一日,册封为容嫔;乾隆三十三年十月二十六日,册封为容妃;乾隆五十三年四月十九日;乾隆五十三年九月二十五葬于裕陵妃园寝。

作为一个传奇的角色,片花里的顺嫔妆脱簪一身素服,双眼看起来红肿,强撑笑意。而她本人与女主角魏璎珞也产生了一些矛盾。

但是她本人还是十分的凄凉可怜,一生爱而不得,本有中意之人却被强行送入宫中。

乾隆五十三年(1788年),顺妃不知什么原因惹恼了乾隆帝,被连降二级,先降为嫔又降为贵人,不久,顺贵人去世,年四十一。这接连不断的降级,到底是什么原因?官书中没有记载,档案上也未说,看来只有乾隆皇帝和顺妃心里最清楚。乾隆五十五年,她与禄贵人一起葬入清东陵的裕陵妃园寝。许多人都知道乾隆帝有一个顺妃,但不知道她后来被降的事实,所以对园寝中她的去向都很疑惑,殊不知裕陵妃园寝的顺贵人,其实就是那个曾经风光一时的顺妃。

据了解,容妃离世的时候已经55岁,死因应该是生病,比起其他的妃子,容妃的寿命还是挺长的。

香妃的故事历来非常迷人。传说她“玉容未近,芳香袭人,即不是花香也不是粉香,别有一种奇芳异馥,沁人心脾”。是新疆回部酋长霍集占的王妃,回部叛乱,霍集占被清廷诛杀,将军兆惠将香妃生擒送与乾隆。

但香妃心怀“国破家亡,情愿一死”之志,始终不从乾隆,最后被太后赐死。死后,将其运回家乡安葬,故新疆喀什有香妃墓,然而传说再引人入胜,也与历史事实相去甚远。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一只失宠猫

一只失宠猫 18.08.12 17:31

顺妃还没出来吧 ?我在没发现呢?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