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靖童为什么姓窦 酷老爹前来宣誓主权

2018-08-11 16:47:59

提到窦靖童,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王菲的女儿,尤其是很多年轻的90后、00后根本不知道她的父亲是谁,事实上,常常与窦靖童互动的也是王菲的前夫李亚鹏和王菲的小女儿李嫣,从而让很多人忽略掉她的亲生父亲窦骁。

窦靖童的亲生父亲是窦唯,因此姓窦。王菲与李亚鹏结婚时,李亚鹏是窦靖童的继父,与王菲离婚后则是养父。虽然两个人是养父女关系但是传言两个人关系甚至胜过窦骁。很少有媒体在报道窦靖童时,提起她的父亲。窦靖童为什么姓窦?大家应该不会忘记,他的父亲是窦唯。她名字中的靖,是王菲多年前的艺名王靖雯。

她14岁开始组建乐队,15岁推出个人单曲,18岁已经亮相东京、北京的音乐节,19岁推出首张专辑。2015年8月,窦靖童在东京New Sunny音乐节演出。窦靖童首张专辑《Stone Café》今年,因为演唱《七月与安生》主题曲,她又登上了金马奖舞台。在很多人眼里,她的天分和幸运来自母亲——因为窦靖童的母亲是王菲。跟窦靖童有关的的新闻里,王菲的名字经常出现,甚至继父李亚鹏也时有出镜。当然,还有这段时间她和周冬雨的话题。

就这两天,窦靖童在微博晒了一张她和窦唯的合影。可以看出来,这是父女俩在冬天的合影,他们穿着款式相似的棉外套,戴着墨镜的窦唯很酷,一旁的窦靖童显得很稚气。还有,窦靖童虽然歌唱得好,但P图水平真的很一般。网友的回复,用了活久见这个词。可见,两人真的很久没有同框照出来了。有人开玩笑说窦靖童旁边时范伟,或者廖凡。这当然是玩笑。有人提醒窦靖童,或者说提醒网友们——这个父亲是个很厉害的人物!音乐圈里,歌唱的厉害,名气大,被称为天王天后!

窦唯不一样,大家都叫他窦仙!从窦靖童的行为气质来看,与其说继承了王菲,倒不如说继承了窦唯。前些天,窦靖童在微博上分享了一张照片,看起来跟年轻时的窦唯非常像——不仅是长相,还有感觉。先看一张窦唯的自画像,是不是跟窦靖童发的照片神似?这是年轻时的窦唯。是现在的窦靖童。

窦唯和王菲都是北京人。王菲1992年的第四张专辑《Coming Home》封面上,她就坐在去北京的火车上。据说,王菲就是在这前后认识窦唯的。王菲很喜欢摇滚乐,也自然地跟北京的摇滚圈交往起来。很难说具体什么时候,两个人谈起了恋爱。关于他们的感情,有很多八卦,很复杂,就不多说了。

尽管窦靖童一直跟着母亲王菲,但并不意味着父女没有联系。只不过,窦唯已经不算娱乐圈中人了。父母对孩子的影响是巨大的,从窦靖童目前的情况蓝来看,也说不清是窦唯的影响更大还是王菲的影响更大。谁让爸爸和妈妈都那么另类呢

收藏 分享 举报

3个评论

哈哈哈

哈哈哈 18.08.11 17:21

酷童,哈哈感觉她很洒脱的样子

一只失宠猫

一只失宠猫 18.08.11 17:36

养父也是有好爸爸哒

qingxiao

qingxiao 18.08.12 13:49

他们一家子都很酷,影响很深刻啊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