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潼京里的人怎么死的 与张家的秘密脱不了干系

2018-08-10 17:25:19

在《沙海》之黎簇等人进入了古潼京,却发现这里人迹罕至,而且尸横遍野,不过这个古潼京里面的人到底是怎么死的呢?为何这个地方会有这么多的死人?

黎簇和黑瞎子被九头蛇柏拖到地底下,歪打正着的进了古潼京,不过在这里面他们却意外的遇到了许多的死人,更神奇的是这些死人还会诈尸。这些人死去的原因无非有两个。

第一,张大佛爷杀的。古潼京当时是由张大佛爷控制的,看过《老九门》的应该知道张大佛爷是长沙的一股军方势力,这也就符合的古潼京曾被军方控制一说法。张大佛爷又是张家的一支,不过张氏家族的秘密只有族长知道,自然张启山的目的就是要知晓这一秘密。

接着,他就组织了一些科研人才,来去研究古潼京,古潼京不仅是一座墓,墓底下还有一处蛇矿,更为神奇的是这处地方早前还曾受到过陨石冲击(吴邪在古潼京看到了马茂年当时在墓中拿的陨玉),故而产生了一种特殊的蛇类,黑毛蛇,而当时张大佛爷的目的就是提取这种黑毛蛇的卵,研究。

在剧中我们也看到了当时研究者似乎发现新大陆,一直喊道这个蛇卵是他的,张大佛爷怎么可能将这些公之于众,要想秘密不被泄露,唯一的方法就是让活人再也不能开口。

第二,黑毛蛇杀了这些人。在录音中我们发现,科研队似乎遇到了很可怕的东西,从对话的信息中我们发现黑毛蛇的攻击力非常强,而根据剧中看到的死尸的状态来看,死尸会像蛇一样蜕皮,而且还会活动,加上吴邪的一席话可以判断,黑毛蛇寄生在人的身上,所以黑毛蛇杀死这些人的说法似乎更有说服力。

前面提到过,黑毛蛇是一种特殊蛇卵,攻击力强,与陨石还有关联,这就让它拥有了一种能力,存储记忆,不过这种东西并不能轻易读懂,想要读取蛇的记忆必须能感受到蛇的费洛蒙,而吴邪和黎簇就是这种人,剧情中,黎簇感应到了这种费洛蒙,并且已回忆的形式呈现出。

关于古潼京上面死去的车队,这个就更简单些,九头蛇柏断了他们的出路,加上他们运输的东西都是蛇卵,这种蛇卵极易生长,最后破瓶而出杀害了车队的人。

黑毛蛇其实不光在《沙海》中出现,在《盗墓笔记》中也多次出现,黑毛蛇不仅和古潼京的秘密有关,和西王母似乎也有特殊的关联。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哈哈哈

哈哈哈 18.08.10 18:04

不敢看不敢看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