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愈系动漫白兔糖讲了什么 温馨的日常使人暖心

2018-08-10 17:04:40

在日本动漫界,要说治愈系的也不少,但是这部《白兔糖》可以说是经典中的经典了,在动漫中也能反映出现实中的心酸。

《白兔糖》是2011年的暑期新番,不过我是去年才知道这部动漫的,看到B站评分在9.7分果断就追了。

《白兔糖》讲述了一个30岁的单身男子大吉,遇到了6岁的小女孩凛,她是自己祖父的私生子,决定要收养她。凛这个年龄应该还在幼儿园阶段,大吉一边照顾凛,一边还要顾着自己手头的工作,是一个温馨搞笑日常的故事。

虽然这部番剧评分在9.7分,但是追番的人数并不多,毕竟这是7年前的作品了,在那个时候B站还没有普及,对于这类型的动漫了解很少,所以大家都不知道。

动漫中对于大吉和凛的描写很细致,大吉也真的把凛当做自己的孩子来看待。由于自己的公司离凛的幼儿园太远了,每天还要加班,挤地铁,又辛苦又累,大吉觉得这样下去不是办法,所以干脆让公司的上司把自己调到下层去工作,这样也就不用加班,晚上还可以早点去接凛。

凛不仅是个温柔可爱的孩子,平日里还很懂事,每天都是第一个起床叫醒大吉,吃饭的时候规规矩矩,显得比同龄人一般的成熟。

但有时候她在大吉面前又显得有些小孩子气,这种反差萌为这部动漫添加了一份色彩。

大吉为了凛可以说是做到了他所做的一切,自己看着凛一天天长大,大吉的心完全被这个小女孩感动了,觉得为她所做的一切都值得的。

动漫在细节方面做的非常出色,比如第9话“台风来了”。台风期间,大吉去幼儿园接凛,但是凛的另一个好朋友幸树的妈妈没有过来,大吉只好将他一起接到自己家里,过了一会,幸树的母亲来了,大吉邀请她一起吃完饭再走,这一段真的特别温馨,大吉本身对幸树的母亲有好感,正好她也是单身妈妈,吃饭的时候仿佛一家四口。

台风过后,两人搭车回家,在上车的过程,大吉给两人撑伞,右肩膀淋湿了不少(这一画面细节好评,日本人在作画方面真的很出色),这点体现了大吉温柔的一面。

动漫细腻的心理描写加上故事情节的发展,前半段是辛酸苦辣,后半段是温馨而快乐。动漫只有短短的11集,在这11集里,就能看到大吉为凛做出的改变,戒烟戒酒,为了凛甚至换了工作岗位,而凛也是用乖巧和懂事来回报大吉,使大吉的心灵不会感到空缺。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哈哈哈

哈哈哈 18.08.10 18:09

感觉好有爱的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