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尼克号为什么好看 影片给观众更多的感官刺激

2018-08-09 09:25:56

泰坦尼克号是1909年建造的巨轮,在1912年撞上冰山沉没,1998电影《泰坦尼克号》在中国上映,2010年《泰坦尼克号2》上映,无论是第一部还是第二部,内容都是很感人的,人物之间的描写很细腻。

《泰坦尼克号》是一部爱情片,讲述了处于不同阶层的两个人穷画家杰克和贵族女露丝抛弃世俗的偏见坠入爱河,最终杰克把生命的机会让给了露丝的感人故事。

这部当年的大片感动了无数人,就是因为杰克和罗丝的爱情浪漫热烈而美好,至死不渝,犹记得沉船以后两个人漂浮在海上,杰克鼓励罗丝要活下去,他说不后悔打赌赢来了这张船票……泪流满面的人不在少数吧,看着杰克的面孔沉入海中,观众和罗丝一起经历了生离死别……爱情总是这样令人感动。

《泰坦尼克号》,在人们心中无疑是一个神话般的存在,不管是影片中再现的浓烈的海难氛围,还是表现的富有传奇色彩的浪漫爱情预言,都给观众强烈的感官刺激,最终衍化为观众心中强烈的美感,可以说,《泰坦尼克号》是卡梅隆大师送给全球观众的一场视觉盛宴。

在《泰坦尼克号》这部影片中,社会美的一个方面——形式美在故事一开始就抓住了观众的眼球:泰坦尼克号上的男士都是穿着优雅、干净的礼服,女士都穿着坠地长裙,紧身的胸衣,还带着蝴蝶结、领带、帽子等,无不透露出电影人物的外表特点:气质高雅、身份尊贵、有着良好的教养。这些二十年代欧洲古典服饰,给大众化休闲服饰流行的二十世纪末的观众带来强烈的美感。除去人物服饰,影片中的主人公是青春靓丽的俊男美女,男主角莱昂纳多·迪卡普尼奥年轻英俊、充满朝气,女主角凯特·温丝莱特容貌美丽、气质优雅都令观众为之深深迷恋,“明星的体貌、气质、性格,无不与观众心目中早已潜在希求的美好形象异质同构。

《泰坦尼克号》所讲述的灾难是一个真实的历史事件,导演卡梅隆在这个真实的历史悲剧中融入了自己的感受,通过一个极其浪漫的爱情故事来展示历史真实。“使虚构的爱情故事与那艘梦幻之船的死亡之旅巧妙而有机地联系在一起,从而使爱情获得了合理的根据与真实性内涵。”这艘号称永不沉没之船的“TITANIC”豪华巨轮,从它载着欢乐的人们开始航行的那一刻起,也就一步步地走向死亡。

除了男女主之间的互动,印象深刻的还有在船沉前三等舱躺在床上安详拥抱的两位老人,母亲在海水即将淹没时,拍打两个孩子入眠的场景,船上一直奏响的音乐,灾难来临时,从容赴死的船长和设计师,都让我流泪满面。

“你要活下去,生很多小孩,做一个安详的老妇人在温暖的床上睡去”,“赢得船票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事情,能和你相逢是我最大的幸福”,“答应我,活下去,不管希望多么渺茫,不许放弃。”最动人的莫过于rose和jack的爱情。20年过去了,再次听到这番话,你依旧会感动,会为这种纯粹的爱泪目。

美国人的商业片,从来都那么深入内心。我不可脱俗的被这场爱情感动,或者说我感动的是对爱的态度。灾难来得突然,对爱的考验也来得突然,容不得你准备,你必须用生命来完成这道题目。真爱,不会露怯。假爱,总会在灾难面前显得那么可笑。海洋没心,但你有海洋之心。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8.09 11:59

其实现在看起来,经典还真就是经典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