侏罗纪世界2评价如何 相对于第一部该片拍出了新风格

2018-08-09 15:11:01

电影《侏罗纪世界2》是一部科幻电影,自上映以来评价不一,上映56天累计票房达到17.85亿。

《侏罗纪世界2》烂番茄新鲜度62%,均分6.1,略低于第一部的71%新鲜度和6.7分。虽然媒体评分勉勉强强,但是新片较以往的侏罗纪系列拍出了新风格。

相比他片,这部影片中的恐龙奇多,无论是小体型恐龙,还是超大只霸王龙,抑或人类制造的变态杀手龙,都超逼真,可以和人互相,而且具有人类的情感乃至狡黠。

以“卧龙取血”的桥段为例,据说仅制作这条霸王龙,就花了250万美元,而且还需要十个人在下面集体操纵才打造出真实效果。除了恐龙,最惊悚的还是火山喷发。该片为了模拟恐龙岛的火山喷发,导演真的带着主创团队炸平了一个岛。这不是虚构,是事实。

影片中有个桥段尤为悲壮,令人泪目。恐龙和众人纷纷逃离火山喷发的小岛,一个很大只的食草恐龙站在火焰中悲鸣,目光平静地打量着一切,烈火吞噬了它的身体,一切突然发生,令人始料未及。这只恐龙的目光像一个目光平和的老人,让人泪飞顿作倾盆雨。不得不说,动物和人类的情感是相通的,恐龙也一样。

但是“侏罗纪世界2”有着自己的趣味,侏罗纪世界2是人类拯救恐龙的过程,不是恐龙毁灭世界,细节上,恐龙与人类的互动更为频繁,尤其是在电影中,欧文和布鲁斯的互动,只是眼泪,欧文想把布鲁斯带回T。方,在最后一幕中,当布鲁斯转过头时,他实在受不了了。

从影片的完成度上来看,这招险棋倒还真是一招好棋。对上一部电影中的扁平人物塑造感到不满的观众,应该能看到这部电影的进步;而原本就是冲着电影中的视觉奇观和追逐片段而来的观众,则更加不会对《侏罗纪世界2》有任何抱怨,因为它在视效和感官刺激这方面,不仅不输于它的任何前作,反而更胜一筹。《侏罗纪世界》给了我们一个有头有尾的完整故事,而《侏罗纪世界2》则让我们意犹未尽,在片尾滚动的字幕中仍不忍离去。

也许克莱尔在第一部里说的话是对的,也许我们已经对恐龙四处乱跑、吃人的情节不再敏感,以至于我们需要一些新的、更大的东西来给留下深刻的印象。很不幸,并不是这样。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一点点

一点点 18.08.09 17:04

每一部电影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