媚者无疆幽禅真实身份是什么 为报仇最终与蓝若同归于尽

2018-08-08 18:11:23

网剧《媚者无疆》现在正在热播,在最新剧情中,公子为了能让晚媚完成除掉血莲教的任务,故意在晚媚的身上中下了瘟疫,并将她送到了陵城之中,在这个过程中,有一个神秘的女子对晚媚除掉血莲教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她就是幽禅。

根据原著小说中的描述来看,其实这个幽禅表面上是血莲教的左护法,但事实上,她的真实身份是定嬗门的后裔。当初越轻涯诬陷定嬗门,乱政惑民,罪恶滔天,血莲教打着为民除害,替天行道的幌子灭了定嬗门,幽禅为了替定嬗门报仇一直隐藏在血莲教之中,打算让越轻涯血债血偿。

其实,当初越轻涯带领的血莲教也并非是什么名门正派,他在陵城散播了瘟疫,自己在服下解药之后,故意用自己的鲜血来救治城中的百姓,才会因此获得百姓们的拥戴,所以如果想毁掉越轻涯就要先让陵城百姓对他失去信任。

在剧中,晚媚入城第七日,瘟疫在城中蔓延开来,陵城瘟疫肆虐,庸医不治,民不聊生,城中百姓束手无策,纷纷跑到荒废已久的祭坛求神明驱邪,而这个时候,正是幽禅的第一次登场,作为血莲教的走护法,她深知这场瘟疫是一场阴谋,于是暗中帮助晚媚,以完成自己的计划。

晚媚在服下解药之后将自己血化入水中,几个疫症重患喝下之后仅片刻便活转过来,因此,圣女重生的消息瞬间传遍了大街小巷。月影鼓动百姓,神明慈悲让血莲转世,疫灾虽除,但罪孽仍在,百姓需要请圣女回到血莲教接任教主一职,率众生祭拜血莲池,才能保陵城神佑。

于是,陵城的百姓撞破城门,拥簇晚媚换上圣女的服装冲进血莲教,要拥立她为新的血莲教教主。而此时蓝若作为血莲教的代理教主们自然是不能做出让贤的决定。月影故意施法将千年不败的雪莲折断,让百姓以为是神明因为圣女不能担任教主之位震怒。

幽禅此时故意将计就计,顺着月影的计划,提出进行祭祀之礼,以左护法的名义献上至阴之血,平息神明的盛怒,让莲花重新盛开。蓝若深知祭祀之礼只是一个幌子,但是面对这么多百姓,蓝若只能放任幽禅的计划。

终于,在幽禅的计划的计划下,百姓们纷纷拥戴晚媚为教主,眼看着越轻涯的地位马上就保不住了,蓝若只能杀掉幽禅,以维护越轻涯血莲教教主之位。但因为蓝若对幽禅本身就有爱慕之意,于是在杀掉幽禅,自己又自杀与其同归于尽。

最终,失去了掌事的血莲教祭场被封闭,蓝若和幽禅的死成了永远的秘密,陵城又恢复了以往的样子,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过。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