媚者无疆血莲教是什么门派 揭秘公子和它的仇恨

2018-08-05 17:28:31

电视剧《媚者无疆》现在正在热播,在剧中,公子作为姽婳城的主人,一直将血莲教视为眼中钉肉中刺,一心想铲平这个教派。为了能早日完成他的计划,他甚至不惜将自己最爱的晚媚也作为一颗棋子。那这个血莲教和公子之间到底有什么仇恨呢?

据悉,二十多年前,整个南疆都是定嬗门的天下,血莲教自定嬗门而生,只是嬗门的一个分支,却野心勃勃想灭掉定嬗门,取而代之。

当时越轻涯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教众,为坐上血莲教教主之位,不惜在陵城中散播毒蛊,城中死伤无数。待毒蛊蔓延开来,他又自行服了解药,用血来给百姓解毒,他还挨家挨户去送稀释了的血水,好让百姓以为,血莲教是上天派来清洗他们罪孽的圣教。

后来,越轻涯凭着血莲教在南疆的势力,血洗了定嬗门。待血莲教在南疆坐稳之后,又扶了右护法蓝若上位,蓝若为人温和,滴水不漏,这才使得血莲教的根越扎越深。而说起公子和血莲教的仇恨,还要从他外婆的那一辈说起。

众所周知,璇玑殿是血莲教的圣池,里面并不供奉菩萨神仙,只有一个活死人,守着里面的至宝。每隔百年,血莲教的左护法就要感应天命,被做成活死人,来到璇玑殿奉命守护。而上一任血莲教的左护法叫蓝沁,正是公子的外婆。

当年蓝沁被选中那一年,他的女儿蓝禾才十七岁。蓝禾亲眼看着母亲蓝沁被血莲教的绑起来,三天三夜未进米水,最后就变成了一个不死不灭的怪物。当时蓝禾紧紧抓着蓝沁的手,哭个不停,眼睁睁的看着她额头正中出现了一根红线,那是蛊虫入脑的征象,而后随着一声长啸,蓝沁的一头乌发渐渐变得雪白,再也动不得分毫。

之后,蓝沁一直跪在璇玑殿的门口,看着血莲教的人把蓝沁抬进去,却什么也做不了。那天以后蓝禾每天坐在璇玑殿门口弹琴,直到她十八岁那年,离开璇玑木林前,最后一次坐在璇玑殿门口弹琴,突然铃声响起,璇玑殿的大门被打开了,后来越轻涯出现了。

越轻涯把蓝禾带进了璇玑体,两个人一起见了蓝禾的母亲蓝沁,不过,因为当时的蓝沁已经被邪术封印,蓝禾一时没有办法将她救出来,于是,她打算寻求越轻涯的帮助。可是不曾想到的是,越轻涯对蓝禾图谋不轨,他之所以接近蓝禾就是为了从蓝禾身上学会血莲教的心法,以更好的扎根在血莲教中。

后来,蓝禾爱上了越轻涯,还为他做了好多坏事,却不曾想到学会了血莲教的心法的越轻涯最终竟然将蓝禾亲手献祭,并且沉入了血池。

再后来,越轻涯进了京成了太傅,想实现自己更大的野心,却发现蓝禾不仅没死,还成了先王的宠妃,一时无法接受,于是他开始一次次的置蓝禾母子置为死地。而蓝禾也为了替自己报仇,命令自己的儿子灭掉越轻涯的血莲教。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