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天营救好看吗 3D效果让观众紧张刺激

2018-08-04 13:43:59

今年的暑期电影的质量非常高,不管是《我不是药神》、《西虹市首富》还是《狂暴巨兽》评价都很高,而这部《摩天营救》,最能让观众感受到刺激。

《摩天营救》,一听名字就知道是一场救援,而“摩天”挑战的是世界上最高、结构最复杂的虚拟摩天大楼,它矗立在香港,是一座楼中城的代表。

在这幢大楼里,主演巨石强森饰演的独腿退役军人威尔临危受命,不仅要解救大楼的安全问题,在烈火肆虐时保护四肢不勤的群众,高楼上还有他最爱的妻子萨拉和孩子,还有一群无辜的人质,为正义与幕后黑手和雇佣兵决一雌雄,威尔要一己之力完成多重任务,难度系数堪称史上最高。

作为中国的老朋友,劳模强森参演的电影近年来在国内都有着不俗的票房成绩,年初上映的《狂暴巨兽》累积票房破10亿,而动作片更是他驾轻就熟的类型。

恐高症患者们在观看影片时可能会产生强烈的矛盾心理:一方面会被3D CG技术带来的身临其境的效果吓得腿软,一方面又不忍闭眼错过惊险的动作场面。

官方介绍说这部电影会为你带来“沉浸式”体验感,相信进入角色中,你也会感受到VR一样身临其境的效果。

而影片的女主角是曾经演过《纸牌屋》的内芙·坎贝尔,在影片里饰演威尔的妻子莎拉,这个角色不是傻白甜的设定,她作为海军外科医生,在危机时刻所展现出来的女性魅力,是很让人欣赏和喜欢的。

不仅如此,现在的好莱坞大片当中已经出现了非常多的中国元素,一开始特别担心又是关于中国刻板印象的电影——随便施展Chinese Kongfu的路人大爷,满口玄学的气功师,举着针,火罐和奇怪药草的老中医,很庆幸,在这部电影里并没有看到被高光标出哗众取宠。在这部电影中我们能感受到中国方面是合作方,收到尊敬。这证明中国正在一步步的变强大,让世界认识新的中国。电影中的中国人物告别了千篇一律的死板面孔,不再只是边缘人,开始有正常人的个性特点,不得不说是个令人欣慰的改变。

如果说《战狼》系列是让人在紧张角色的命运的同时感到无比热血,那《摩天营救》就会让人在紧张完整部影片,直到走出电影院之后才有余地回味影片中满满的亲情。有个比较有趣的地方也是全片最放松的短暂一刻,那就是片中出现粤语的时候,粤语搭配英语,非常有趣。

主角营救被困于起火高楼中的妻儿,最终成功并把犯罪分子送入深渊的剧情并不是特别有新意。但这样的影片本身求的并不是花样创新,而是在考验对于相似题材的掌握度以及表现能力。

《摩天营救》的制片方在这点上做得很好。场景设计很有超前的科技感,打戏的动作设计也非常惊险刺激。强森在摩天大楼外墙攀爬时大量俯拍镜头的运用,打斗中屡次距死亡只有一步之遥,种种惊险情景在吊足了观众胃口的同时更衬托出了亲情的珍贵,足以让人奋不顾身。一个男人对家庭应有的担当和责任感,也被体现得淋漓尽致。只想说,强森真的是打不死摔不死的小强。

另外,《摩天营救》的宣发、推广做的也还是不错的,来中国路演、做宣传,接受采访,还有内地的一些新媒体营销都搞得有声有色。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