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海黎簇体内为何没有铁线虫 还要归功于沈琼给的盒子

2018-08-04 17:35:52

在《沙海》中黎簇一行人被苏日格母子救助,不过在苏日格家中接连有人死去,很是奇怪,之后发现叶枭等人死去是因为身体中寄生了铁线虫。

在播出的剧情中吴邪在地窖中故意将黎簇的手臂划伤,假装黎簇也感染了铁线虫,不过这一点被马茂年发现,而黎簇体内之所以没有铁线虫入侵就是因为早前沈琼给他的盒子,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印象,当时黎簇打开盒子一条黑线钻进了黎簇的身体,当时这条黑线其实就是一个虫王,这也就是为何铁线虫没有在黎簇的体内出现。

在苏日格家中不断有人死去,人心惶惶,苏难、马老板、摄影队、吴邪等人互相怀疑,但是始终难找原因,之后黎簇在苏日格家的地窖发现了马日拉的尸体,一行人开始怀疑苏日格开的是一家黑店,但是苏日格始终不承认,露馅之后撞墙而死,留下傻子嘎鲁。

虽然对嘎鲁严加拷问,不过没有一点有用的信息,之后吴邪和苏难在湖边对话,苏难还游泳,不过游完之后苏难似乎也中招了,一时间,众人慌乱不堪。

吴邪跑到地窖解剖叶枭的尸体,试图找出死因,接着发现叶枭等人的死因并非是苏日格的问题,加上早前在墓中看到的肚子膨胀的尸体推测他们的病因是源自西宫中吸入的铁线虫的寄生卵,而铁线虫遇水膨胀,喝的水越多,虫子就会越大。

不得不说这种虫子还是挺恶心的,不过让人神奇的一点就是吴邪也被这种铁线虫侵入体内了,按理说吴邪在《盗墓笔记-七星鲁王宫》中曾误食青眼狐尸身上的麒麟竭,除了尸蹩王级别的大boss,墓中的虫子一般是不敢接近他的,此次,他中招不得不让人怀疑一切都是暗中安排好的。

吴邪在剧中中招后让黎簇给自己开刀取虫,黎簇在这里的表现让人非常另眼相看,一个普通的高中生,没见过大场面,在这种时刻可以开膛破肚拿出自己生平未听闻的虫子,也是了不得,或许此次铁线虫事件是吴邪对他的一个考验。

原小说中也提到过吴邪为了寻找合适的人找了十好几次,黎簇则是他最后锁定的人,而在目前的剧情中吴邪似乎一直在锻炼黎簇的能力。似乎印证这就是吴邪要找的人,在之后的剧情中黎簇还将带给人更多的惊喜,二次探索古潼京,黎簇竟然还会和蛇交流,黎簇本来的身份也让人越来越看不透。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