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盛长歌小说结局是什么 宁奕放弃皇位和凤知微一起退隐

2018-08-02 11:57:49

由陈坤和倪妮主演的电视剧《天盛长歌》一直备受网友们的关注,据了解,该剧改编自天下归元小说《凰权》,讲述了盛王朝皇子宁弈和前朝皇族遗孤凤知微的爱情故事,那小说的结局是什么呢,两个人有没有在一起呢?

天盛长歌小说结局是什么?

据悉,《凰权》写的是一个关于复国和夺位的权力争斗故事。在小说的结局中宁奕诈死,放弃皇位,和凤知微一起退隐了。

在小说中,火凤女帅之后凤知微,因是私生女在秋府受尽排挤,之后又被陷害逐出家门。为了生存,凤知微女扮男装进入青溟书院就读,以惊世才学成为无双国士,凭借一颗为国报效之心,在夺嫡斗争中正朝纲、扶明君、明公理,成就一代伟业,却也同时发现了自己是前朝遗孤的秘密。

国仇家恨的重压、奸佞小人的挑拨陷害,令凤知微一度与深爱的六皇子宁弈(陈坤饰)反目成仇,身边的亲友也因此不断遭遇险境。当惊天阴谋真相大白,凤知微终于放下心中的复仇执念,选择救天下苍生于水火,选择让爱她的人不再为她所累,能够追寻自己的幸福。

为了家国、亲人、爱人,凤知微选择牺牲自我,悄然归隐。但在挚友的帮助下,她也最终收获了自己的幸福,从此与爱人宁弈过着平凡安乐的生活。

电视剧天盛长歌介绍

《天盛长歌》早在2015年便宣布了筹备计划,主创班底的组建、剧本细节的打磨、演员人选的确认,每一步都反复揣度、谨慎思量。随着《天盛长歌》正式公布男主角陈坤时,便一举点燃了网友与粉丝的期待。

“恭候许久,只为是你”,由着名摄影师陈漫亲自拍摄的人物海报精美大气,回味悠长。陈坤阔别小荧屏9年之久的回归之作自然承载了万千观众的期盼。紧随其后,女主角锁定小荧幕首秀的倪妮,高级的“电影脸”与表演上的实力与灵气也让观众对《天盛长歌》的选角交口称赞。

其后,赵立新、倪大红、刘敏涛、梅婷等老戏骨的强势加盟,还有袁弘、王鸥、海一天等实力派演员以及白敬亭、张晓晨等优质青年演员共同参演,如此强大的演员班底,《天盛长歌》的魅力可见一斑。

不仅如此,《天盛长歌》还汇聚了影视行业中顶级的从业者,由沈严、刘海波联合执导,路怡监制,元彬担任武术指导,张叔平担任首席造型总监,方思哲担任造型设计,申小涌担任美术指导,李希担任摄影指导,李斌担任礼仪设计……如此声势浩大的主创班底也令观众倍感安心。

导演沈严及其团队一直被公认为挑选剧本严谨的导演,每一部剧的热播,背后都倾注了他全部心血和精力。“好的故事,好的人物。”这是多年来,沈严及其团队选择剧本最重要的标准。

沈严表示,执导《天盛长歌》,并非只因为其是热门“IP”。“我看重剧本本身是否精彩。”沈严只觉顺其自然就好,“作为一个导演,我最大的任务和要负的责任,就是把故事娓娓讲给别人听,如果别人能被故事所打动,那就是我最大的成功。”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08.02 16:39

期待我们小白顾南衣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