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盛长歌是小说改编的吗 原著作者亲自参与编剧引期待

2018-08-02 11:43:12

由陈坤和倪妮主演的电视剧《天盛长歌》自筹备起就备受网友们的关注,据了解,该剧主要讲述了天盛王朝皇子宁弈和前朝皇族遗孤凤知微之间的爱情故事。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剧是由小说改编而来的,原著作者也亲自参与编剧。

据悉,电视剧《天盛长歌》改编自天下归元小说《天盛长歌》,原著作者兼编剧天下归元在不久前接受采访中谈及《天盛长歌》的改编将遵循“四不”原则:不动人设、不动主线、不删主要人物、不改主要情节,这给忠于原着的书粉吃了颗大大的定心丸。

不仅如此,天下归元更是表示,剧版《天盛长歌》在权谋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细化了对男女主相爱相杀的述说,增加了更为细腻唯美缱绻的爱情细节。这一改编将会有效地吸引更广阔的受众群。

据了解,早在项目筹划之初,片方就认为陈坤是宁弈的不二人选,因为宁弈这个角色对于演员的演技、颜值、人气和新鲜度缺一不可。为邀请陈坤出演,在过去两年里,片方三顾茅庐,精益求精不断优化剧本。最终角色的丰富性和塑造空间、片方做精品剧的决心和准备打动了陈坤,决定出演宁弈。

在女主角的选择上,剧组也经过了反反复复的论证比较,制片人钮继新表示“倪妮是凤知微的不二人选,她的形象和气质非常独特,演技出众,凤知微的刚柔并济在她身上都有所体现,”但最终确认倪妮出演的另一个硬性标准还有出品方坚持的选角的新鲜感。而在邀请倪妮首次出演电视剧的过程中,出品方也是三顾茅庐。

一以贯之的工匠精神,从剧作改编到物料打磨,使《天盛长歌》的每一次发声都掷地有声。此前惊艳亮相的 “对弈天下”版概念海报,是出品方通过多次比稿,从13个风格方案,6版实拍方案中精挑细选,反复修改细节,最终定版。

《天盛长歌》讲述了当朝皇子宁弈与前朝遗孤凤知微围绕着理想、爱情、亲情之间的爱恨起伏。作为一部古装权谋巨制,《天盛长歌》没有开挂的“金手指”,只有智商与布局的精彩较量。

无论宁弈亦或凤知微,故事早期都在隐忍蓄势、步步为营。同时,《天盛长歌》也没有过于甜腻的“恋爱脑”,契合人物自身设定的高阶爱情,才是宁弈与凤知微的故事牵动人心的所在,“敌得过人心,躲不过你。看得开得失,放不下你”,乱世的爱情容不得任性冲动,却也因此更为炽热动人。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