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沉沉烬如霜缘机仙子是谁演的 萨顶顶首次触电引关注

2018-08-02 16:29:01

电视剧《香蜜沉沉烬如霜》自开播起一直备受网友们的关注,在剧中,缘机仙子一角凭借可爱的性格获得了不少网友的喜爱,那这角色的扮演者是谁呢,她还有过那些作品?

据悉,在剧中缘机仙子一角是由萨顶顶饰演的。萨顶顶(Sa Dingding),1984年12月27日出生于河南省平顶山市,中国内地女歌手,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

2000年,参加第9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获得通俗唱法亚军。随后,连续两年登上央视春晚演出。2004年,以原名周鹏发行个人首张专辑《自己美》 。2005年,正式改名萨顶顶。2006年,离开海政文工团。2008年,凭专辑《万物生》获得英国BBC世界音乐大奖亚太地区最佳音乐人奖 。

2010年,发行专辑《天地合》,该专辑发行首日获得iTunes世界音乐类专辑冠军;同年,获得CCTV风云音乐环球红歌盛典年度最具国际影响力大奖。2011年,出任电视选秀节目《快乐女声》评委。2012年,成立顶顶音乐艺术俱乐部;并于同年发行专辑《恍如来者》,专辑歌曲《来者摩羯》获中国歌曲排行榜年度金曲奖。

谈及在剧中“缘机仙子”的古灵精怪的一面,与现实生活中自己性格的反差,顶顶一度怀疑自己无法胜任这样的角色,幸得刘宁总制片人和导演的鼓励,自己才建立了信心,从而成功完成了这个角色的塑造。“抽象音乐”和“具象戏剧”的完美的结合带给“演员”萨顶顶强烈的满足感。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萨顶顶不仅出演了剧中的角色,还担任了《香蜜沉沉烬如霜》音乐制作总监,此前,在记者会上,萨顶顶还与众媒体分享了自己首次挑大梁担纲电视剧音乐总监的感受:这一次的音乐与自己以往的音乐最大的不同在于这是一次全新的挑战。

自己通过通读并仔细研究揣摩了剧本后,设计了具有多种不同风格的音乐,结合“天界”、“人间”、“花界”和“魔界”等环境背景及剧情的变化,将音乐的职能发挥到淋漓尽致。萨顶顶称:“当我们的镜头一旦进入了那个‘界’,就会出现那个‘界’的音乐,音乐一改变,在剧情和视觉上也会跟着改变。”

四种完全不一样的音乐创作给了萨顶顶很大乐趣和满足,在她看来音乐是具有功能的,因此希望自己所要表达的音乐的动态、音乐的场景能够在这部剧中得到很好的体现。同时音乐不再是单纯的以音乐的形式出现,而是更大程度上发挥音乐的职能,让人在观看的时候更有代入感。

据悉,讲述了花神之女锦觅与天帝之子火神旭凤和夜神润玉三人之间的爱情故事。“国民闺女”杨紫饰演古灵精怪的少女锦觅,邓伦饰演叱咤天界的“战神”旭凤。这是两人继《欢乐颂》之后再次合作,邱莹莹和谢童也从现代“穿越”回到了古代。

剧中,自出生之日起,锦觅便服食“陨丹”,不知“情爱”为何物。她在水镜结界中安然度过了四千年,以一颗葡萄的形态,和胡萝卜仙常年相伴。不承想有一天,她遇到了涅盘时误入结界的天帝之子旭凤。饰演锦觅的杨紫乖巧可爱,一双灵动的大眼睛,饰演花神之女也是比较合适的。

邓伦虽然通常以“扑克脸”出场,但从片花来看,心动之时微妙的表情变化也是十分牵动人心。另外,从懵懂少女历经坎坷终成熟,对于杨紫来说,也是相当考验演技,有网友看过片花表示,杨紫和邓伦演绎的灵修夫妇颜值演技双在线,也是相当期待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2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08.02 16:35

萨顶顶不是假唱嘛

一点点

一点点 18.08.02 17:16

话筒都拿返 假唱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