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维维是怎么出道的 她对流行音乐有很深的认知

2018-08-02 11:04:08

谭维维1982年出生在四川,从四川音乐学院毕业,后来参加《超级女声》获得了亚军,虽然之后谭维维并没有太多的作品,但是她依然没有放弃,坚持自己的路子。

不知大家还记得她的《谭某某》吗,歌词有没有仔细的揣摩呢,“我站在冠军左边,陪她嬉皮笑脸,她样样都不如我……”这样犀利的言辞大概不止是对自己的名次不满吧,这种耿直的性格也是娱乐圈的一朵奇葩了,一幅“我就喜欢你看不惯我还干不掉我的样子”,果然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她是一个踏踏实实唱歌的实力派,胡晓流对她的评价是“谭维维音域宽广”,何训友对她的评价是“嗓音天生丽质,是个不可多得的实力歌手”,新浪的网评更是这样说的“她一般可在两个八度以内自如地的演唱,并可演绎多种风格的歌曲。

她在四川音乐学院声乐系学习期间受过严格的训练,毕业后又接触了大量的流行音乐,对流行音乐有较深的认识,对于新作品的理解和演绎也基本一步到位。她是一位有一定潜质、可塑性很强的歌手”,我想能得到广大群众的一直认可是一件非常不易的事情,同样的在拥有这份荣耀背后谭维维也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努力。

随着阅历增加和对佛教的信仰谭维维逐渐明白了“生活其实很平淡,没那么多扑面而来的东西。”这让谭维维在心态上变得更平和。与此同时,谭维维也愈发明确自己在音乐上的方向,一度走向自我的谭维维开始大胆跨出去尝试新的可能。

谭维维在一路上也没有靠炒作来提高知名度,谭维维的名气并没有像其他超女那样突然就红火,或是突然又息影,就是处于平平淡淡。在参加《我是歌手》后再次圈粉。

2015年的《中国之星》上谭维维和华阴老腔合作的《给你一点颜色》震惊了无数人,崔健称这首歌为“教科书级的、民谣音乐与摇滚乐结合的最佳典范”。这一年谭维维还参加了《我是歌手》、《蒙面歌王》等节目,和杭盖乐队合作的一首《乌兰巴托的夜》同样技惊四座。

在民族音乐上深耕的同时,谭维维也演唱影视剧主题曲,今年4月还作为女主角参演了由韩红担任音乐总监的音乐剧《阿尔兹记忆的爱情》。这像是一个轮回,早在出道之前,谭维维就担任过校园音乐剧女主角,那给了她音乐上最初的滋养。

当问及谭维维做音乐最看重的是什么,谭维维表示:“一定要踏实,脚一定要踩在泥土里面。现在有太多投资项目和节目,那我们是不是因为点击量高和钱多就马上把脚伸进去?不是,最重要的还是内容,内容是核心竞争力。”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8.02 11:56

但是她的作品好像传唱度高的不多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