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兰若和凤九什么关系 两者联系紧密不能被分开

2018-07-29 16:36:40

阿兰若和白凤九都是在《三生三世枕上书》这部小说中出现的角色,甚至凤九还因为掉入阿兰若之梦而有了很多新的际遇。阿兰若和凤九什么关系,凤九怎么会变成阿兰若呢?

其实阿兰若就是凤九,只不过阿兰若是凤九的一缕魂魄。后来凤九还掉入了阿兰若梦境。

在300年前,东华帝君在沉睡期间,耘庄仙伯用帝君的半个影子创造了一个魂魄,并把这个魂魄投生到梵音谷里,这个魂魄就是沉晔。

当凤九知道帝君的影子被投入到梵音谷里后,她希望自己的影子能代替她向帝君报恩,就把自己的影子也做成了魂魄,这个魂魄就是阿兰若。

阿兰若的母亲是倾画夫人,倾画本来是前代上君相里殷的妻子,因为长得很美被相里殷弟弟相里阕所觊觎。

后来相里阕杀兄夺位,并且逼倾画夫人嫁给自己。倾画性格忠烈,本来想自杀一死了之,但是当时已经怀上了橘诺,为了保全前夫唯一的血脉所以才从了相里阕。

橘诺出生后,倾画夫人怀上了阿兰若,虽然同样是女儿,但因为阿兰若是相里阕的孩子,所以倾画夫人很不喜欢她,还把她丢在解忧泉旁的蛇阵里。

沉晔和阿兰若的缘分始于解忧泉旁,沉晔用自己的血救了尚在襁褓的阿兰若,并且暗中照顾了他五年,并给她取名阿兰若。

沉晔当时能力有限,无法救阿兰若出蛇阵,但承诺自己几年后会回来救她,阿兰若苦苦等候,却没有等到他,幸好遇到了苏陌叶。

阿兰若最后以为沉晔不爱她了,万念俱灰,代替相里贺出征讨伐。但她不知道的是,其实沉晔心里有她。在她上阵杀敌的时候,沉晔就在花园里中下了四季树种,树苗长成后开出的第一朵花被沉晔用术法封存起来准备送给她。

花满枝头的时候,沉晔挑了一些花枝剪下存留起来给阿兰若,而阿兰若这时候却已经战死在了思行河。

以上是阿兰若和沉晔的故事。凤九和阿兰若的牵扯则要另说了。

在《三生三世枕上书》小说中,凤九对东华用情很深,有几百年还巴巴地落下身份去东华帝君府中当小仙婢。得知帝君托生转世了,想在他做凡人时,将东华帝君的救命之恩报了。

凤九去凡界报恩时,用两生咒托在陈贵人身上,救了东华托生的皇帝。东华不意被仇敌诓进十恶莲花境。

凤九为了东华,不惜将容貌、声音、变化之能和最为宝贝的九条尾巴都出卖给魔族,化做一只小狐狸拼了命救他出险境。后来掉进阿兰若梦境,失去三万年修行,成了相里阿兰若。

在凤九误闯阿兰若之梦时东华却抛下了所有,甚至自己的生命,与凤九一同入梦。

因为进入阿兰若之梦必须以凡人之躯进入,仙气容易震散梦境,对凤九来说是九死一生,于是东华决定和凤九一同入梦,而且还安排连宋如果自己回不来一定要把凤九送回青丘,可见东华帝君把最坏的的结果都算好了,但是一定要救回凤九,东华对于凤九的感情在这危难关头彻底显现出来了。

凤九也算是得偿所愿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哈哈哈

哈哈哈 18.07.29 17:33

老是会联想到十里桃花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