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兰若梦境是怎么回事 是沉烨创造了这个地方

2018-07-29 17:11:08

在《三生三世枕上书》这本小说中,凤九和帝君有三世的虐恋,第二世指的就是在阿兰若之梦中发生的事情。阿兰若梦境到底是怎么回事?凤九就是阿兰若吗?其实阿兰若之梦是沉烨创造的。

阿兰若梦境是沉烨自己创造出来的,他希望通过这个梦境能够复活阿兰若。其实殊不知这一切都是枉然。

为了震住妙义慧明镜里的妖魔,帝君的半个影子被拿去做了生魂,投入梵音谷中,成了神官长沉烨。凤九为了报恩也让冥主拿了自己的半影做成魂魄投入梵音谷,成为二公主相里阿兰若。

凤九希望那个魂魄能完成帝君半影的心愿。凤九和帝君本没有缘分,因为半影感动上天才续了段缘。

沉烨因为阿兰若的死暴走后来听从建议造了个阿兰若梦境养阿兰若的魂魄,之后得知自己和阿兰若只是影子,而影子无来世,心灰意冷,沉湖殉情。

阿兰若是一个烈性女子,敢爱敢恨,不惜付出再多。她爱上了沉烨,所以就放手去追求了。同时得到后她会害怕,她不敢求得太多,只是小心翼翼的守候着。

所以失去后,她如同从天堂跌落。在毫无希望后,她再没有什么留恋,那就去吧,去的干净,去的利落。

沉烨性格内敛。其实他试图去建造过他们的未来,可惜太多失策。他曾说,他是她唯一的亲人,他又何尝不是,把她当做唯一的亲人?

只是,终是他伤她最深,情深处,往往吐出的字,也最伤人。直到终于接受彼此,可惜天意弄人。却是他,最终毁了她。

得知她得死讯,他心如死灰。由他去吧,去了结一切的源泉。所以只有息泽说她还可以复生,才阻止了他。

他又创了一境,心甘情愿等了几百年。

只是阿兰若注定是回不来的,因为阿兰若其实只是凤九的一缕魂魄而已。

阿兰若是凤九的影子,沉桦是君上的影子,凤九喜欢了君上2000多年,阿兰若活着的目的就是让沉桦快乐,她认为沉桦讨厌她,所以她就一心求死,最后她连死都是微笑的,她以为这样沉桦会快乐。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哈哈哈

哈哈哈 18.07.29 17:37

感觉小迪真好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