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番和肉番的区别在哪 不单单是尺度问题

2018-07-27 15:43:51

对于里番和肉番很多人认为都是一样的,而且说只是尺度不同而已,其实不然,两部番剧不仅仅是因为尺度问题,在内容、画风、配音方面都有很大区别。

简单点来说的话,所谓“表”和“里”番都是相对概念。一般,用于定义“表”“里”的标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节目的人气,但并不绝对。

以电视台的角度来说,本台节目当然就是表番,同一时段别台的节目就是里番。以大众的眼光来看,收视率高的、有人气的节目是表番,其他同一时段播出的节目就是里番。以个人的角度来说,或者说可以在电视上播的就是表番,不让播的就是里番。

肉番无论是画质还是剧情还是人设都要比里番高上好几个档次,况且肉番还是由正规声优配音。所以这样看来里番和肉番在制作上还是相距甚远。而里番的声优多半都是马甲,至于马甲的主人是谁,我们无从得知。

虽然两者都是通过卖碟的方式,但肉番是先经由电视播出,在敏感地方打上马赛克,如果需要看没有马赛克的话就购买BD碟。里番就如同网上购物一般,你只能看略缩图和描述。

里番和肉番的营销模式虽想近但又各不相同,里番无法光明正大的在路边铺设广告,而肉番可以。

并且里番和肉番的受众范围不一样,其实这一点也能决定了两者盈利上的差距。

里番的受众数量比起肉番而言,可以说是少之又少。受众数量少意味着卖碟的对象也少,即使贩卖率可能里番高一点,但是基于受众范围的差距,总的来说肉番卖的碟要比里番卖的碟多出不少。

画风方面,里番由于团队水平、经费限制等关系,作画水平往往不够稳定,崩坏和画风不够舒服的情况频现,对于一部画风很奇怪,崩坏又频出的动画。

再看看表番,这精致的作画,漂亮的画风,只要加入丝丝的声音,通过脑补让人很兴奋。一个好的画面才是一部值得欣赏的动画,里番想要有画风不俗的作品不难,但同时要作画优秀的作品,就很困难。

里番为了满足男生们的欲望,往往直接加入挑逗性的画面,但如果仅仅是简单粗暴的加入H场景,这样认为很难说是一部好里番,在H的角度,镜头的剪辑,细节等都非常追求,当然这也有作画水平的成分在其中,仅仅是为了H而H的场面,并不能让人引发兴趣。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一点点

一点点 18.07.27 17:22

这是说的什么呀 我怎么不懂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