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青春讲了什么 塞罕坝造林人的奋斗史了解一下

2018-07-27 11:17:39

由郭靖宇执导,刘智扬、何雨虹领衔主演的电视剧《最美的青春》一直备受网友们的关注,据了解,该剧目前已经定档在8月1日播出了,那这部剧讲了什么呢?又有什么看点呢?

最美的青春讲了什么?

电视连续剧《最美的青春》紧扣塞罕坝几代造林人的奋斗史,讲述了上世纪六十年代初,以主人公冯程(刘智扬饰)、覃雪梅等为代表的来自全国18个省市林业大中专的毕业生,与承德围场林业干部职工为骨干的共369人开荒造林,积极响应祖国号召的故事。

在长达半个世纪的时光里,塞罕坝人一刻也未曾忘记自己的使命,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创造了沙漠变绿洲、荒原变林海的奇迹,打造出了“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森林”。

在创作过程中,总编剧郭靖宇、杨勇就多次与老一代塞罕坝造林人交流,了解当时造林的情况,反复研究、润色剧本,只求讲好塞罕坝的故事。

最美的青春主要人物介绍

冯程:冯程是上世纪60年代初的林业大中专毕业生,与河北省承德围场林业干部职工,响应祖国号召共同开荒造林。

覃雪梅:覃雪梅和伙伴们同进退,共患难,在工作与生活中,彼此体贴、爱护、帮扶,由最初的战友情,同志情,慢慢蜕变成了友情,爱情。

孟月:孟月是一位被分配到林场工作,从不情愿来到不愿离开,从青涩逐渐走向成熟的大学生。作为被分配到偏远之地的大学生,前期的孟月总有些心不在焉。慢慢的在冯程等人的带动下,她心甘情愿的留在了坝上,奉献自己的青春。

李铁牛:善良、又有责任有担当的铁匠,因塞罕坝上机械生产大量工具损坏,正好需要铁匠,故而成为林场职工。

赵天山:退伍英雄,是一江山岛战役英雄。一天当兵,一辈子是祖国的老兵。作为先遣队队长,刚开始的军事化管理让大学生们吃不消,他用军人的钢铁意志征服了所有学员,并尊重科学,在不违反原则的情况下支持了冯程。

最美的青春有什么看点?

电视剧《最美的青春》拍摄历时162天,跨越秋、冬、春三季,为保证最高程度还原当时的环境,剧组深入北京、天津、杭州、承德御道口、内蒙古乌拉盖、多伦、克什克腾旗、乌丹八地取景。在拍摄过程中,摄制组不仅要保质保量完成拍摄,同时也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与挑战。

为还原六十年代塞罕坝高原荒漠的恶劣环境,剧组深入内蒙乌丹玉龙沙漠实地拍摄。漫天黄沙的侵袭,不仅是对演职人员的挑战,更是对摄制组的一次艰巨挑战。由于拍摄地点远离城区道路,设备器材需靠人力搬运,不仅如此,更有风沙不断破坏、侵扰着拍摄设备及道具。

另外,为了真实再现50多年前大规模机械造林的场景,由于长期找不到全自动植苗机进行拍摄,剧组在老机械师傅的帮助下,重新制作了四台植苗机用于拍摄。面对如此多重的困难,摄制组从未想过妥协,只为真实还原塞罕坝造林的真实面貌,为观众重现老一代塞罕坝造林人的英勇奋斗史。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