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明被曝执导电影阴阳师 原著小说作者梦枕貘曾写过妖猫传

2018-07-26 14:57:12

继《小时代》系列电影和《爵迹》系列的电影之后,郭敬明又被爆出了要执导电影《阴阳师》的消息,在网上掀起不小的热议,很多网友都非常想知道这是不知真的,《阴阳师》是不是游戏?

郭敬明执导电影阴阳师是真的吗?

据悉,7月26日,和和影业发布片单,其中出现郭敬明导演的新片《阴阳师》,授权方和编剧顾问是日本原着小说作者梦枕貘,并不是游戏《阴阳师》。值得一提的是,华谊影业和工夫影业早前已确定要拍影版《阴阳师》,计划于今年开拍,但购买的是知名游戏版权,虽然撞名,但并不是同一部作品。

梦枕貘《阴阳师》介绍

据了解,《阴阳师》是一部系列小说,作者是梦枕貘。取材自《今昔物语集》,以安倍晴明(阴阳师)、源博雅(武士)这两个主角为中心,展开一段段神奇的故事。

小说中,以幽暗遥远的平安时代为背景,虚构了一个神秘典雅的人鬼共处世界,在日本出版后,立即引起轰动。该书主人公阴阳师安倍晴明飘逸恬淡又爱戏谑人间的性格,加上耿直敦厚的源博雅,一柔一刚,一邪一庄,令人无不痴迷。两人一搭一唱连袂破解了一桩桩不可思议的离奇事件,为人鬼解忧。

值得一提的是,梦枕貘是一位当之无愧的“佛系作者”,他的第一部长篇小说《幻兽变化》,就是以古代印度为背景,讲述了一个为了寻找“涅盘之果”的冒险故事。旅日作者于前在2005年对梦枕貘进行采访后,提到:“梦枕貘以这部小说为标志,确定了他对宇宙、人生、宗教的感悟,并将这感悟融入到了其后的一系列作品当中。”

这是相当准确的,因为不论是在《阴阳师》和他呕心沥血17年创作的《沙门空海之大唐鬼宴》中,我们都可以看出,作者借角色和故事,在探讨一些关于“佛法”的主题。《阴阳师》中的“咒”和《沙门空海之大唐鬼宴》中的“密法”,都融入了作者关于宇宙及人生的思考,而且这思考中有着很深的佛学积淀,尤其是在《沙门空海之大唐鬼宴》中。

而此前《沙门空海之大唐鬼宴》被翻拍称电影《妖猫传》之后也曾创下近十年华语片在日本电影市场的票房新高,当时陈凯歌精选原着中与妖猫相关的故事筹拍电影,因此影片定名为《妖猫传》,而影片编剧王蕙玲和导演陈凯歌也做了近五年的剧本打磨。

此次,郭敬明被爆出翻拍《阴阳师》之后,更是在网上引起不少的关注。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笑笑爱吃瓜

笑笑爱吃瓜 18.07.27 17:07

这是一个绝望的消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