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oo运动是什么意思 一场由艾丽莎米兰诺发起的维权活动

2018-07-26 14:35:38

Metoo运动最开始的发源地是美国,据悉是由一位女星发起的,经常关注韩国娱乐圈的应该知道,前一阵韩国的metoo运动进行的也是十分的火热。

metoo运动是什么意思

Metoo(我也是),是女星艾丽莎·米兰诺(Alyssa Milano)等人2017年10月针对美国金牌制作人哈维·温斯坦(Harvey Weinstein)对多名女星丑闻发起的运动,呼吁所有曾遭受侵犯女性挺身而出说出惨痛经历,并在社交媒体贴文附上标签,藉此唤起社会关注。

2017年10月15日,塔拉纳·伯克的朋友,女星艾丽莎·米兰诺(AlssaMilano)在推特上转发,并附上文字:“如果你曾受到侵犯或骚扰,请用‘我也是’(MeToo)来回复这条推文。”

随后,Twitter、Facebook以及Instagram上频频出现见证消息。成千上百的人回复了这条消息。有些人只写了“我也是”,更多的人讲述了他们各自的被侵犯或骚扰经历。

作家、诗人那吉娃·依比安(NajwaZebian)写道:“被指责的是我。人们让我不要谈论这件事,人们对我说这没有多糟糕,人们对我说我应该看淡它。”

其他参与的明星包括安娜·帕奎因(AnnaPaquin)、黛博拉·梅辛(DebraMessing)、劳拉·德雷福斯(LauraDreyfuss)、嘎嘎小姐(LadyGaga)和埃文·蕾切尔·伍德(EvanRachelWood)。

男性也表达了支持。喜剧演员、活动家尼克·杰克·派帕斯(NickJackPappas)写道:“男人们,不要说你有妈妈、姐妹、女儿,要说你有一个可以做得更好的父亲、兄弟和儿子。我们都可以。”

2017年11月12日,数百人在好莱坞参与了“还我职场游行”(TakeBackTheWorkplaceMarch)与“MeToo幸存者游行”(MeTooSurvivorsMarch),以抗议女性被侵犯行为。

据悉,该场运动还让美国的女星拥有了更多的就业机会。不少人认为启用更多女导演、女编剧、女摄影师、女制片,让女性在职场上拥有更多的机会和资源,某种程度上,就可以保障她们的权力。

据悉,这项运动还发展到了韩国,在韩国话剧导演李润泽,诗人高银,导演金基德、赵根贤,歌手金兴国,演员吴达洙、曹在显、李英夏、赵珉基,等等都曾受到过这个运动的影响。

 

被指控者中,公开道歉、退出业界者有之,否认被指控事项者有之,声称以法律为武器保护自己名誉者有之。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笑笑爱吃瓜

笑笑爱吃瓜 18.07.26 17:33

最近关于女性维权问题的新闻还挺多的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