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沉沉烬如霜天帝和花神什么关系 后者的死有疑点

2018-07-26 16:01:31

《香蜜沉沉烬如霜》这部剧虽然主要讲述了锦觅和旭凤之间的恩怨痴缠,但是其他的副线故事也是很吸引人的,比如说天帝和花神之间。天帝和花神是什么关系,花神的死又是怎么造成的呢?天帝终究也算不上是一个好人。

天帝喜欢花神,只不过天帝有一点渣男潜质,他在和花神互相喜欢的是时候竟然娶了对自己有帮助的天后,甚至还想让花神成为天妃。花神当然不能接受这一点,所以就选择了和天帝划清界限。

后来花神的死当然是天后造成的了,天后嫉妒花神得到了天帝的爱,所以痛下杀手。这里不得不说天后是一个绝对的大反派了!

花神梓芬拥有惊世的倾国容颜,当时还是太子的天帝对她一见钟情,但奈何襄王有意神女无情,花神那么高冷,岂是那么好见到的?

天帝以为他与花神只有这一面之缘。

一日,天帝偶入凡尘,见到两个怜人在桃花树下唱《牡丹亭》,却没想到,戏园一角桃花树下有一个身影,正是他朝思暮想的花神梓芬,原来她也是被这戏曲声吸引而来。

看着花神的天帝忽然心里有了主意,于是第二日在天界设宴邀请诸神,花神梓芬也在。

天帝唱起那日他和花神梓芬一起听的《牡丹亭》,连夜学来的《牡丹亭》盼得佳人垂怜。后来天帝经常邀请梓芬一起听戏。

昆曲本就多是与情感有关的,这听戏曲的日子久了,一段“故事”也就唱成了情事。梓芬终于也喜欢上了他。

可后来,天帝太微为了平定魔界,借用鸟族公主荼姚的力量平定了魔界,终于顺利登基成为天帝。

原本梓芬还欢欢喜喜的用自己十万年修为培育而成的水莲想要用来给太微当贺礼。

可次日,天帝却宣布迎娶鸟族公主荼姚为天后,让荼姚成为后宫之主。而封梓芬为侧室。

性格刚烈的梓芬愤而与太微决裂。

于是天帝就没能娶到花神。

后来天后知道了花神的存在,知道了天帝心中一直都爱着花神,所以才会杀死花神的。

天后荼姚是个外表骄傲嫉妒,可背后却深情不已的天后,她享天后之尊位,却只求天帝对自己的一份全心全意。她实际上也不是为了这个位置,只是想获得一份珍贵的爱情而已,可是对她来说却奢侈,不然也不会因为嫉妒杀了花神。

花神是被天后杀死的,在锦觅出生的瞬间,花神就被喂了陨丹。所以她才会香消玉殒。

锦觅一直不知道自己的亲生父亲是谁,和好友肉肉一起寻找亲身父亲。事实上,锦觅的父亲是水神,而水神一直不知道。水神一直说他们是发乎情止乎礼,但其实当时花神和水神双修时花神点了水神的睡穴,才有了锦觅。

《香蜜沉沉烬如霜》这部剧的故事背景大概就是这样,从这个故事来看,天帝和天后真的都算是坏人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2个评论

一点点

一点点 18.07.26 17:15

吆喝 这不是白蛇传的天帝吗

哈哈哈

哈哈哈 18.07.26 17:41

感觉都是以前很熟悉的演员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