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红皈依佛门是真的吗 本尊发声明否认并透露近况

2018-07-24 09:49:41

日前,网上关于韩红皈依佛门的新闻传的沸沸扬扬,引起不少网友的注意,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韩红皈依佛门是真的吗?这件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

据悉,7月23日晚,有名为乔汝的认证网友在微博上曝光一组藏族歌手韩红皈依佛门的照片。图中,韩红身穿大红色的衣服,双膝跪地,双手合十地向高僧行跪拜之礼,并接受高僧赠与的哈达。该网友在微博中称:“继李娜之后,韩红也正式皈依佛门了?不可思议!不可思议……”

于此同时,该博主也直接指出韩红皈依的虔诚,甚至不惜“辞去一切职务”。但随即便有网友澄清,早在15年12月7日前,韩红就已经转业复员,并在微博上晒出告别军装的照片。消息一出,在网上引起不小的热议。

不过,对此,7月24日上午,韩红在微博发表声明,称自己并未出家,也一并否认“辞去公职、退出政协、告别歌坛、皈依佛门”等不实传闻。针对制造及传播虚假信息者,韩红表示将委托律师处理。

韩红在声明中针对不实传言一一作出回应,韩红称身为全国政协委员,十年任期已满,是“正常换届”并非“退出政协”;而每月都有新歌发行、长期参加电视节目的录制也是对“退出歌坛”一说的有力回击。

至于“皈依佛门”一说,韩红也给予了解释,“因青联委员巴沃仁波切赠歌词《缘来》于我,为表恭敬,2018年6月14日,我前往拉萨按照藏族传统礼仪当面致谢。并将为《缘来》谱曲演唱。”她透露,目前正在筹备自己的交响音乐会,全身心投入创作、进修指挥专业,并前往欧洲与慕尼黑交响乐团沟通合作事宜。

据了解,现在的韩红不仅是当今流行乐坛创作、演唱实力派歌手,也是全国政协委员、全国青联常委。自2003年以来,她连续5年获“全球华人华语音乐榜中榜”内地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称号,其演唱的《天路》、《家乡》、《天亮了》等歌曲广为传唱。

天生是个唱歌坯子的韩红,独特的乐感得益于她的藏族血统,加上艺术之家的熏陶,儿时开始的正规音乐训练,使她对音乐有着过人的天赋和悟性。中国音乐学院邹文琴教授与解放军艺术学院李双江老师对她的悉心点拨,让她的歌唱功力得到了非同小可的提升。

如今的韩红不仅专注于音乐事业,还热心于慈善事业。在韩红看来,慈善不是一个人的事业,而应该是全社会都在做,“做慈善可以让心灵更纯净,让自己更快乐。我希望更多的人来效仿我,希望有爱心、有责任感的中国人都行动起来,用自己的方式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这样我们的国家、社会才会越来越美好。”

韩红说,爱心面前没有高低贵贱,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善事,对于奉献爱心的人来说可能是一小步,但对于受助者可能就是一大步。对此不少网友都觉得:“韩红不但歌唱的好听,而且心灵也十分美,韩红加油我们爱你!不管是外界怎么评价你,我们永远都支持你!“

收藏 分享 举报

2个评论

一只失宠猫

一只失宠猫 18.09.13 17:11

呃,网上真的是啥都传 啊

qingxiao

qingxiao 18.09.15 11:50

我觉得有些人吧就是喜欢断章取义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