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小说在哪里看 网友表示人设与剧版有差距

2018-07-24 15:47:54

现在许多的电视剧都是小说改编的,这其中还包含许多的古装剧,而最近正在热播的《延禧攻略》似乎也有小说版本,但是小说目前一直在更新,并没有完结。

延禧攻略小说在哪看

据悉,原小说《延禧攻略》在爱奇艺文学上可以看,但目前并未更新完毕。网友表示:看了原小说,很精彩,感觉电视剧有些地方拍得没有想像中那么贴切。袁春望这个小说里以美貌着称的太监怎么变装嫩的大叔了?贵妃也有点加重了脸谱化性格……

但是还是期待后面璎珞勾引猎杀亲王弘昼,雷劈裕太妃的那几段高潮大戏。希望能拍出那个气势和氛围。还有骂皇上是青楼女子那段戏也蛮期待的。

《延禧攻略》是自《宫》系列和《美人》系列完结后,于正时隔多年再拍清宫剧,他表示,自己之前拍的清宫剧虽多,但将东方美学与清廷文化相结合,深入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延禧攻略》却是第一部。

于正为此参考了大量的史实资料,小到一耳三钳、“小两把头”发型、绛唇妆,大到服装设计、场景道具的陈设等,无一不力求贴近史实。

于正透露,包括昆曲、刺绣、打铁花、缂丝技术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都在剧中展现得淋漓尽致,并自然融入进剧情之中,“情节里有文化,文化里有情节,我们希望做到融会贯通。这也是我们这部剧最大的看点,大家可以从故事和细节里面感受到中华文明五千年的文化。”

延禧攻略是改编的吗?

《延禧攻略》并不算是小说改编的小说,而是一部原创剧本,但剧本是从真实的历史改编而来的,因此女主人公魏伟洛的结局可以窥视一两年的历史。

在历史上,令妃,原姓魏,13岁时进入宫中当宫女,19岁时被乾隆封为魏贵人,同年又晋升为嫔,被封为令嫔,在整个清朝历史中,能够在一年之内连升两级的妃嫔那是相当罕见的,可见令妃所受到的宠爱颇深。

三年后,她又被乾隆晋封为令妃,32岁时荣升为贵妃,38岁时晋升为皇贵妃,而当时皇后已被打入冷宫,所以她虽不是皇后却胜似皇后。

据悉,在剧版中,同样是讲述了令妃的故事,虽然在一些方面和历史有一些的出入,但是大体的结构和历史无异。

《延禧攻略》以清代乾隆朝为背景,讲诉了吴谨言饰演的魏璎珞为查明姐姐璎宁死亡原因,入紫禁城为宫女,相信适者生存,运用自己的智谋运筹帷幄,化解宫廷上下的重重困难,最终成为襄助乾隆盛世的“令贵妃”的故事。

该剧是一部展现乾隆全景式的家族宫廷戏,除剧情上的精巧设置外在布景陈设上也全力还原乾隆年间风貌,并根据人物性格进行风格化。

收藏 分享 举报

3个评论

一点点

一点点 18.07.24 16:50

真是可怜了傅恒

如初

如初 18.07.24 17:02

但是剧情有点扯吧

一只失宠猫

一只失宠猫 18.09.13 17:13

肯定是有很大的改动的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