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智屏回应流星花园争议 理解观众对新版爱之深责之切

2018-07-24 15:11:07

新版的《流星花园》自开播以来就一直话题不断,对于剧中的不少的情节,很多观众都提出了质疑,对此,日前,该剧的制片人柴智屏对于新版中的一些问题首度进行了回应。

据悉,2001年版《流星花园》是80后、90后们的童年集体记忆,虽然新版《流星花园》在去年官宣翻拍之时就引发“毁童年”的担忧,但也不妨碍大众的怀旧情绪在这部作品上的投射。“台湾偶像剧教母”柴智屏一向以过人的造星能力行走江湖,新版F4和杉菜的新面孔自公布之后更是引发好奇与期待。

如此高期待之下的新版《流星花园》,目前却成了“吐槽”重灾区。“流星花园进度快”、“道歉有用要警察干嘛”、“道明寺变学霸”和“F4财力缩水消费降级 ”、 “花泽类突然倒立”等多个话题曾承包微博热搜。

如今新版《流星花园》已经播出14集,收视率高开低走跌破1,豆瓣评分在3分上下徘徊,但芒果TV播放量17.6亿成绩不俗,可谓争议与热度齐飞。

对于新人演员的表演,网友们相对宽容。新F4王鹤棣、官鸿、梁靖康、吴希泽被认为“虽然演技略青涩,但是颜值爆表”“四个大男孩颜值不错,非科班出身的演技也还是比较自然”。不过也有网友吐槽,“可能服装造型都偏心F4了,杉菜的造型实在不忍直视”。

最让观众不能接受的,莫过于道明寺由“如果我愿意,连巴黎铁塔都可以买给你”的霸道总裁,变成了“打游戏送你金币,手机坏了给你换新的,功课不明白随时问我”的品学兼优经济适用男。对此,网友纷纷表示:“这么多年道明寺家究竟经历了些什么?”“难道是金融危机股票缩水了?!”

女主角沈月的造型也成为网友吐槽的重灾区。那来自小商品市场的厚底鞋、土气又不合身的衣服,让她显得腿短膀圆。网友毫不客气地吐槽:“明明是个初恋颜,却被打扮得像个大妈……”

最让网友哭笑不得的还是人物的各种台词:“手机信号被外星人拦截”“诅咒你刷不了微信”“踩到脚摔个狗吃屎”“睡觉被僵尸吃掉”“鼻毛一直长长穿过头皮和头发连在一起分不开”……幼稚之余,尬点满满。

日前,有媒体对话两版《流星花园》的打造者柴智屏——她曾担任2001版的制片人兼编剧,也是新版的监制兼总导演。她全面回应了目前新版所引发的人设、剧情与制作等方面的质疑,同时也点评了新版F4和杉菜,称扮演道明寺的王鹤棣最贴近角色,而沈月在她心中“非常美丽”。

有网友表示,一群2018年的新人,要演出符合80后心目中属于21世纪初的纯真和怀旧,确实比较难;也有网友直言这部剧“低幼”,“不然也不会放在暑期档播”。对于两版的对比,柴智屏直言2001版《流星花园》“无法超越”,表示理解观众对新版 “爱之深责之切”。

谈及现场拍摄,柴智屏笑称与演员的互动最有趣。原来,沈月、王鹤棣、官鸿、梁靖康和吴希泽五位主演的生日都与拍摄日程重合,工作人员也会在生日庆祝会上与主演开玩笑。谈笑间,她还特别指出,在这段愉快的时光里,她逐渐领悟到,每个年代的角色都会有着各自的时代特质,发掘这些特性,也是她的工作之一。

如今,《流星花园》吸睛无数,但新旧对比也在所难免。对此,柴智屏表示:“我知道它不会完美,它一定会有缺憾,但是我一定要尽我百分之百的全力,把这部戏就像当年一样做好。”她还提到,《流星花园》将以动人、温暖和青春的感染力为方针,给观众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一点点

一点点 18.07.24 16:46

新版有新版的审美 小孩子还是喜欢看的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