霉霉被指控侵权是怎么回事 指控者称其域名被她盗用

2018-07-22 18:54:04

众所周知,“霉霉”泰勒·斯威夫特一向非常的总是版权的问题,不过,日前她却被网友们指出了侵权的事情,这到是怎么回事呢,霉霉是歌曲侵权了吗?

据外媒,近日一名来自长岛的男子指控霉霉盗用其公司在2007年注册的“Swift Life”这一名称,并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擅自推出手机APP:The Swift Life。该男子称自己才是该域名的唯一所有人,霉霉的做法对他的生意造成了影响。

对此,网友说法不一,霉霉的粉丝回应“说别人为什么取这个名字的,难道就只有Taylor姓swift而且swift是快速的意思,而且她后出就是侵权啊”,“那意思你叫张三,别人都不能叫张三了呗”,“碰瓷外加给自己做宣传”,“戏精多啊”。

也有网友支持公司维权“难道霉霉没出生之前就没有swift了吗?坐时光机抢先碰瓷是吗?”,”为什么大家会觉得是碰瓷?冲突点不是swift而是swiftlife吧?“,”确实只能马云有淘宝你不能有啊,霉霉最注重版权的,别招黑“,”人家使用在先就有权维护自己权益“。

据悉,霉霉对版权的重视可谓是美国乐坛先驱。2014年,霉霉因版权的问题从流媒体平台Spotify撤下了自己的所有音乐,后来又手撕苹果,反对Apple Music三个月免费服务不支付艺人版权分成,于是将《1989》专辑从Apple Music下架。最后苹果低头,对条件做出了修改。此次被她爆出侵权的事情也是引起不小的热议。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类似于这种明星无厘头侵权的问题,在国内也曾发生过。

此前,林志颖曾因为一张四年前PS的照片被摄影师起诉,在2013年8月,林志颖在微博中为庆祝其微博粉丝量达到2100万发布了一条图文微博,微博图片系篡改后的《中华男儿》作品,林志颖将作品中左起第三名战士的头像换成了自己的头像。

对作品进行了裁剪并配上误导性文字“2100万粉丝礼物提前来啰!光头的我造型还是可以的”。后来北京海淀法院审结了此案,判决林志颖构成侵权并赔偿朱庆福30余万,还要在微博首页置顶位置连续七十二小时发表声明。

如今,网友们对于版权的问题已经有很深的意识了,这应该算是一件好事,希望以后,不管是明星还是普通人都能重视起这个问题。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