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愉贵人是谁出演的 历史原型竟是五阿哥生母

2018-07-20 14:42:12

最近于正最新执导的清宫戏《延禧攻略》可谓是引爆了这个夏季,此次不管是剧中的演员还是里面的服装配饰也是收获了一众好评,而剧中的一众妃子也是成功的吸引了大家的视线,尤其是里面的愉贵人,弱不禁风的模样十分惹人心疼,那么这个角色又是由谁饰演的呢?

剧中练练饰演的愉贵人就是历史上五阿哥的生母,母凭子贵,为了儿子在后宫谨小慎微,但五阿哥命薄,死后愉妃备受皇帝冷落,但她在后宫活的很久,在一定的高寿之后死在后宫,葬礼并不是妃制,委曲求全的一生令人心酸。

在之前发布的剧照中练练端庄贤淑,妆容精致,面容古韵,给人很高代入感,在整部都是演技派的演员们中,练练脱颖而出被邀担任愉妃一角,可见无论从人物契合度、外貌、演技方面愉妃一角都非她莫属。

练练是八零后演员中极具灵性的一位。练练塑造的“麦香”尽情尽兴,是一位有力度的演技实力派女演员。练练为片中最大惊喜,该片导演也直言遇到练练这样的演员是自己的幸运,而她也拥有真实不做作的表演风格和对角色走心细致的演绎态度。

据悉,《延禧攻略》以清代乾隆朝为背景,讲诉了宫女魏璎珞凭勇往直前的勇气、机敏灵活的头脑、宽广博大的胸怀,化解宫廷上下的重重困难,最终成为襄助乾隆盛世的“令妃”的故事。此前与于正合作《朝歌》时,就曾突破自己首次挑战“反派”的练练,在《延禧攻略》中饰演五阿哥的生母“愉妃”,剧中练练将与秦岚、聂远、佘诗曼等实力派明星同台飙戏,尝试塑造一个宫中最柔弱婉约的嫔妃。

而练练被誉为新一代“品质剧女王”,塑造过许多经典角色。如《恰同学少年》清纯可人的陶斯咏、《圣天门口》风情万种的麦香、《三妹》中坚强勇敢的何三妹、《梦想年华大三线》中理想坚定的向晴、《爱情没有暂住证》中敢爱敢恨的隋心怡,每个形象都个性鲜明、特点突出。

剧中的愉贵人就是历史上的愉妃,珂里叶特氏,通常也称为海氏,她是一名蒙古族女子,员外郎额尔吉图的女儿。珂里叶特氏生于康熙五十三年(1714)五月初四,比乾隆小三岁,在乾隆还是皇子的时候,珂里叶特氏就进入弘历的藩邸成为了一名格格。乾隆元年,珂里叶特氏被封为海贵人,居住于永和宫。

愉妃在雍正时期,乾隆还没有登基的时候,就进入了他府里侍奉,不过只是个格格身份(这里的格格称的是代表亲王地位低下的侍妾),乾隆登基后,她只被封为海常在,后来晋封为贵人。作为从乾隆亲王时期就跟着他的人,刚开始只得了个常在身份,也没有封妃,可以看出她确实不受乾隆喜爱。

在该剧首播的当晚练练饰演的愉贵人就出现了在大家的视线,剧中的她也是把这一角色演绎的恰到好处,令人对她的演技也是大加赞赏,也希望在以后的她会继续带给大家更多优秀的作品。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