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师中蓝忘机的抹额有什么意义 为什么要赠与魏无羡

2018-07-18 10:30:27

《魔道祖师》中,蓝家的人头上都有抹额,蓝忘机也不例外,很多人好奇蓝忘机的抹额有什么含义?大多数网友都觉得这就是家族的印记,毕竟金家的人额头都点了朱砂,其实蓝家的抹额还有一种含义,只不过外人不知道而已,接下来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姑苏蓝氏的抹额,是象征“约束自己”,时刻提醒姑苏蓝氏门生要“雅正”,可是魏无羡心中却是“披麻戴孝”的象征。

蓝家的一贯作风便是老气横生,记得在云深不知处的时候,魏无羡曾经将蓝启仁气的鼻孔冒烟,还生怕自己的宝贝爱徒被魏无羡给玷污了。

蓝家人一直以抹额为规束,扯下抹额便代表和那人天长地久,日日到白头,在岐山的道场上射箭的时候,魏无羡竟不知死活地将蓝二哥哥的抹额扯了下来,估计此时蓝二哥心中小鹿乱撞:“魏婴,这是在撩拨我?......”“魏婴,你无聊!”万般无奈的蓝曦臣还在一旁安慰弟弟!

此后,魏无羡还三番两次的摘下蓝忘机的抹额,其实他不知道抹额还有另一种意义,就是在自家爱人面前不用如此约束自我,少年时蓝忘机就已经献上了自己的抹额给了魏无羡,可惜他到死也没有理解其中的意义。

蓝忘机与重生后的魏无羡终成眷属

蓝忘机是姑苏蓝氏的二公子,性格冷淡不苟言笑,配有卷云纹抹额,肤色白皙,眸色浅淡,品貌在世家公子中排名第二。

与魏无羡少年时在云深不知处同窗,被魏无羡百般捉弄。后温氏逼蓝氏自烧云深不知处,父亲身死,兄长携藏书失踪,蓝忘机腿部受伤,被送往岐山温氏同众世家弟子一起学习,与魏无羡一同被困洞中,杀死屠戮玄武,深爱魏无羡。

魏无羡血洗不夜天城后昏迷,因救走暴走的魏无羡并打伤自家三十三位前辈被罚了三十三条戒鞭,并被禁足于蓝家三年(实则重伤难行)。

禁足期间,得知魏无羡身亡的消息,拖着重伤的身体强行破出,去乱葬岗找寻魏无羡。苦守13年,13年后认出被莫玄羽献舍重生的魏无羡,与魏无羡终成眷属。

现实中抹额是什么意思

抹额,也称额带、头箍、发箍、眉勒、脑包,中国服饰,明代较盛行。妇女包于头额,束在额前的巾饰,一般多饰以刺绣或珠玉。

《续汉书·舆服志》注,胡广曰:“北方寒冷,以貂皮暖额,附施于冠,因遂变成首饰,此即抹额之滥觞。”亦称“抹头”,束在额上的巾。

《新唐书·娄师德传》:“戴红抹额。”《席上腐谈》:“以绡缚其头,即今之抹额也。”在宋代的仪卫中,如教官服幞头红绣抹额,招箭班的皆长脚幞头,紫绣抹额,就是用红紫等色的纱绢,裹在头上的抹额。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