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青空主题曲是什么 尤长靖献唱同名歌曲

2018-07-18 09:30:58

电影《昨日青空》自筹备以来一直备受网友们的关注,据悉,该影片已经定档在7月27日上映了,日前还曝光了主题曲MV,引起不少网友的注意,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昨日青空主题曲是什么谁唱的,接下来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昨日青空主题曲是什么?

据悉,电影《昨日青空》主题曲是尤长靖献唱的《昨日青空》。

此次受邀献唱《昨日青空》同名“青春主题曲”,也是尤长靖首次为电影献声。作为新人歌手,为了更好诠释这首高难度的歌曲,尤长靖在录制前便反复练习数周。录制现场,尤长靖更是随时和歌曲制作人钱雷沟通自己对歌曲的理解与新想法:不仅认真探讨每个词如何表达更用心,更一次次尝试整首歌最好的诠释方式。

最终花费近8小时完成歌曲的录制,力求完美。尤长靖对于作品的认真态度也获得了制作人钱雷的认可,称其为对作品极度认真的“天生歌者”。歌曲在预热阶段,便有不少听众被预告视频中的高音所吸引;而在MV发布后,听众更纷纷为之动容“难得有新的声音能把青春故事里的遗憾唱的这么深入人心”。

该MV以主人公视角回首年少,抒发了对学生时代好友的想念:在内容上,重点刻画了两位男主角共同成长,相互熟悉却又遗憾分离的青春故事;与现实生活里的同窗友情十分吻合,也透露出影片中随处可见的青春遗憾感。

对于这一点,尤长靖也表示很有共鸣:没有人的青春是完美的,正是当年的遗憾造就了现在的自己;在画面上,为最好呈现国产青春的氛围,MV拍摄也选用了蓝白校服、课桌、球鞋等校园熟悉元素制景,青春韵味和清新感十足,极其适合夏日观影。

昨日青空讲了什么?

电影《昨日青空》讲述了几位高三生关于梦想、友情、暗恋的“中国式”青春记忆,在此前曝光的“繁花绽放”海报由张春为影片“量身”绘制,以丰富多样的“花”为象征,诠释影片中青春的两种状态:绽放时的美好、以及转瞬即逝的遗憾。

海报中的“繁花”不仅体现青春状态,还暗喻了片中三位主角的不同特征。画中花团总体分为两部分:左半边火红热烈,似乎暗示着左半边男生张扬不羁的性格;右半边清亮收敛,相应的男生性格也似更倾向于内敛。

此外,区别于海报以繁花构建的主背景,女主角以身着白裙的形象出现,体现出一种清新脱俗的美感。由此可见,三位主人公的 “个性色彩”各不相同,期待他们之间将会发生的青春故事。

电影《昨日青空》之所以能引起如此多观众的共鸣,除了因其原型是原作口袋巧克力的真实故事,也与整个主创团队的“强迫症”一般的细致密不可分。据爆料,在画面上,为了让影片最大程度地接近真实的美,主创团队在前期踏遍了江南的每一座古镇以及原作故事发生地的每一个角落。

即便是在39度高温的夏日和江南暴雪的冬天,他们仍坚持出外景。谈到这些,导演称,“只希望片中的点点滴滴,除了美,还能有真实感,带给观众一些共鸣。”

从片方之前所发的物料来看,在其它细节上,《昨日青空》也对国产青春达到了高水准的还原。导演透露,他们特意找来了当年的课本、写字台和自行车等,甚至亲自到学校去听课,拍下各中学的板报。并且,为了挑选出让最多人有代入感的校服,参考了一百多套国产高中校服。

对于整个团队“强迫症”一般的苛刻,原因除了是不想辜负观众们的期望,导演还补充道,“从原动画、后期特效到剪辑,我们合作的每个团队里,总有人跟我说,他在《昨日青空》里看到了自己。所以,我一定要把这个故事再现完美,这也是我们的青春。“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