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影的剧情是什么 邓超将一人分饰两角

2018-07-18 15:16:08

张艺谋的电影一直以来都是影迷们聚焦的焦点,日前,他指导的电影《影》宣布定档9.30受到了不少网友的期待,那么这部《影》主要讲了一个怎样的故事呢?

据了解,《影》讲述了一个从八岁就被秘密囚禁的小人物,不甘心被当成傀儡替身,历经磨难,努力寻回自由的人性故事。

从早先的爆料中得知:

1、《影》是一部以三国为背景的大型古装题材电影。

2、虽说是三国背景,但故事却并非三国的故事。

3、片中主演邓超一人分饰两角。

这部电影剧本早在张艺谋拍摄《长城》时已经在酝酿当中,而演员在2016年底前均已选好。而关于影片的水墨效果,并非是因为电影以全黑白影像展示,而是通过控制色彩,张艺谋用物质的控制代替后期的褪色处理,所有的服装、道具、场景尽量呈现黑白化。

影片的官方微博曝光了演员阵容,包括邓超、郑恺、王千源、胡军、关晓彤、吴磊、王景春等。从演员排位和此前传闻来看,邓超或将出演男一号周瑜。

郑恺他极有可能饰演孙权,历史上的周瑜较孙权年长7岁,与邓超、郑恺的年龄差正好一样。孙权因为擅长行书、草书、隶书,被唐代《书佑》评为书法第三等,而郑恺曾在微博中公布了自己练习书法的照片。

早前有传闻称巩俐将再次出演张艺谋新片,而在张艺谋工作室官方微博最新的关注名单中,除了《影》已曝光的演员,还包括了孙俪。因此,之后的“重磅演员”极有可能是巩俐或孙俪。

不过,不论是巩俐、孙俪,还是目前已进组的唯一女演员关晓彤,都并非张艺谋曾经爱用的零经验新人。今年20岁的关晓彤正就读于北京电影学院,但她出生于演艺世家,4岁半就开始演戏,表演经历已经非常丰富。

剧本三年,摄制一年,后制一年,张艺谋新作《影》,讲述了一个从八岁就被秘密囚禁的小人物,不甘心被当成傀儡替身,历经磨难,努力寻回自由的故事。影片自立项以来便备受关注,不仅荣获微博最受瞩目年度电影,还曾被美国《综艺》杂志评为2018年最值得期待的20部影片之一。

日前,《影》宣布定档国庆档,片方还正式公布了首组“双面”版全阵容角色海报,丹青色彩如釉般溶入纱幔质感画面内,八大主演九大角色,隐约现身在梅花屏风外。

 

而海报中所附的文案,又似乎隐隐间透露了八大主演九大角色的性格脉络,九组互为反义的词语对仗,不仅点到了主角的人设信息,还诠释出每个角色在人性黑白区间的摇摆和博弈。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