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青空讲了什么 剧情人物关系看点全介绍

2018-07-18 10:16:11

电影《昨日青空》自筹备起就一直备受网友们的关注,据了解,该影片目前已经定档在7月27日播出了,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昨日青空讲了什么,有什么看点,接下来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昨日青空讲了什么?

电影《昨日青空》主要讲述了几位毕业生关于梦想、爱情和友谊等的成长经历。在还原国产青春记忆的同时,其中的遗憾感更是引发了集体共鸣。一是来不及勇敢的遗憾,另一种遗憾则是来不及好好告别,这也正是正青春、以及经历过青春的观众们所共有的情感。

在日前曝光的海报中,在实景中加入人物的幻想,想象力十足。海报选景教室和火车站,展现了主人公毕业之际的离别心绪:第一张是“告别校园”。海报重现毕业当日的氛围。教室里人群欢呼,被扔飞的书本化身窗外的鲸鱼,呈现出同学们对了未来的憧憬。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暗处的男主屠小意,其神情伤感,似乎遇见了临近的分别;第二张是“告别家乡”。画面上半部分色调暗冷,男主屠小意只身等待离乡的列车。画面下半部分以水面倒影的方式呈现,色调鲜亮,呈现男主记忆中与同伴过往的欢乐时光。海报中的千纸鹤,也似寄托了男主对好友的祝福。

值得一提的是,片中备受称赞的中式校服,口袋巧克力却透露,在绘制过程中遇到不少麻烦,“我们中国的校服很宽大,原本很曼妙的女孩子包裹在里面也会变成‘粽子’。所以加入了很多吹风的情节,以便突显出女孩子的轮廓,让中国校服也美起来。

昨日青空人物关系介绍

屠小意

单纯执着的少年,擅长画画和街机游戏,梦想是成为漫画家。家庭条件不好,和爷爷一起居住,父母不在身旁。喜欢姚哲恬,是齐景轩和花生的死党。

姚哲恬

外表恬美大方但内心却很迷茫。擅长舞蹈,是班级文艺委员。家庭条件良好,父母是教授、对其要求严格。但随学业的加重已无力维持成绩,对于无法达到父母的期望感到挣扎。喜欢齐景轩,但被拒绝。

齐景轩

不羁漠然的少年,言语不多但直白犀利。父亲是县教育局长,因从小生活在父亲阴影下而变得叛逆。很鄙视自己的行为,但却无法找到解决和父亲关系的办法。父亲在考试中找人替考被齐景轩发现后大怒。

花生

屠小意的死党。重视义气,是个没有太多心事、说话口无遮拦的少年。屠小意逃学在游戏厅被混混打,花生出手相救却被混混拳打脚踢。

昨日青空有什么看点?

作为国漫“三大”后的强势续力之作,《昨日青空》有望开启暑期国漫新热潮,在今夏给观众带来第一部真正属于国人的青春动画。其“国产青春”特性,让观众有很强的的代入感:与动画电影常见的“架空”设定不同,电影实景取地自浙江兰溪。

片方最新曝光的剧照,即展现了影片对1999年中国江南小镇的唯美还原,被赞为“2018最美动画”;此外,影片对细节、场景的深入刻画,也将观众拉入集体回忆中,如中式运动风蓝白校服、上白下蓝的高中教室等,都是80后90后青春的真实写照。

谈到这些,导演称,“只希望片中的点点滴滴,除了美,还能有真实感,带给观众一些共鸣。”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