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俐炮轰金马奖是怎么回事 被曝担任评审主席引热议

2018-07-17 12:21:03

近日,巩俐被曝任金马奖评审主席的消息引起不少网友的注意,据悉,此前她曾因为曾炮轰不公拒绝再来,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巩俐炮轰金马奖是怎么回事,接下来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日前,在新任金马执委会主席李安的力邀之下,巩俐将出任本届金马奖评审团主席。自己也担任过第50届金马奖评审团主席的李安,深深了解这既是荣誉,更是件苦差事。他认为巩俐不仅在华语影坛举足轻重,亦有丰富的国际经验,是相当合适的人选。

据悉,第55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17日举行,10月1日揭晓入围名单的同时,也会公布所有评审团成员。接下重任的巩俐则表示:“电影是反映我们生活及梦想的一面镜子。把一生奉献给电影,为电影服务是我一生的责任与追求!感谢李安导演的邀请和信任。愿为华人电影尽自己所能。”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巩俐曾以《归来》入围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却大热倒灶以一票之差痛失影后,之后因为炮轰金马奖不专业不公正在网上引起不小的热议。

据了解,当时巩俐离台时仍满脸笑容,表示此行开心。之后,她的经纪人曾敬超突然给台湾媒体发放声明炮轰金马奖,“我这次来金马奖,特别感谢金马奖给我这次机会,让我了解一个不专业的电影节是怎么样的,而且一个不公正的电影节,会让所有艺术人员瞧不起”。更直言:“不会再来这个业余的电影节,一点意义都没有。这是我第一次来金马奖,也是我最后一次来金马奖!”

此言一出,立刻引来一片哗然,金马奖执委会于下午六点多,紧急发声明称“评审过程与结果向来独立公正,不受任何外力影响。”金马奖执委会主席张艾嘉也回应称这些话并非巩俐亲口所说。

对于这篇声明,媒体并未能联系上巩俐及其经纪人曾敬超,不过收到这份声明的台湾记者证实的确是发自巩俐经纪人曾敬超,声明是以短信方式传送过来的一份通稿。巩俐在声明中说金马奖的赛果骂声一片,这种现象也该让金马奖有所反思。

“我喜欢台湾,将来也会多次来台湾,但这是我第一次来金马奖也是最后一次。”个性率直的她决定自己发言。声明强调,巩俐表示做为演员,她以专业来说话,并非邀请她来,就一定要拿奖。多年来巩俐始终直话直说,她也知道发言可能有人不喜欢,她也不在乎,只是要表达自己心声。

值得一提的是,甩脸炮轰金马的,巩俐并非是第一人。早在巩俐之前,冯小刚就因为夫人徐帆的演技被台媒点评“表达过显猛烈”而回应“您可以不喜欢但是别假装内行”,彻底翻脸;更有范冰冰表示“再也不会出席金马奖”。但都没有巩俐公然发表声明发难如此激烈和如此不留情面不留后路。

以至于因为这次风波,巩俐和陈冲早已尘封的“红玫瑰白玫瑰”八卦往事再次被媒体拿出来说事。更有甚者将巩俐的这次炮轰直接和陈冲“王不见王,后不见后”前尘旧恨联系在了一起。

好事者们把两位影后的恩怨情仇历数了一遍,好似这次冲突就是两个女人之间因为心结因为互相看不上眼所引发出来的,逼得陈冲不得不违反保密条例出来表示三轮投票都投给了巩俐以证“清白”。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7.17 13:41

应该说大家可能都有一点激动吧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