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峰是怎么出道的 早年的他并没有选择歌手的路子

2018-07-16 13:49:18

汪峰已经是家喻户晓的音乐人了,在2013年期间还担任《中国好声音第二季》的导师,不过汪峰早年的时候并没有接触唱歌,而是学习小提琴。

小时候的汪峰,由于出生在一个艺术气氛浓郁的家庭。从小他就显露出出众的音乐天赋,而他的父母也就安排了他学习小提琴。没成想,这也成就了现在的汪峰。

汪峰从小就接触音乐,在5岁的时候就开始学习小提琴,在17岁的时候,就开始创造写歌,在19岁的时候就跟随学院交响乐团有出国演出,凭借着音乐方面的天赋,顺利的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在23岁的时候就成立了“鲍家街43号”乐队。

但是汪峰也由于练习小提琴导致他性格内向,不善与人进行言语交流。不过这种性格也成就了他,因为他会把很多感情都写进歌里。

汪峰在九几年的时候曾经写过一首《等待》,这首歌本打算收录进自己的专辑,但那时汪峰的生活条件异常艰苦,连交房租都是问题,还要和乐队一起坚持创作和排练,所以,为了缓解巨大的经济压力,汪峰将这首等待卖给了黄绮珊,黄绮珊将这首歌发表在了自己2000年的专辑中。

去年的8月13日,汪峰个人音乐纪录电影《存在》在京首映,该纪录片首次曝光了汪峰的成长经历以及如何追逐音乐梦想的故事,也首度曝光了汪峰和章子怡的爱情始末和生活点滴。

《存在》详细介绍了汪峰从学生时代,到鲍家街43号时期再到成为摇滚明星的一路变化,包括他在青年时代的造型“黑历史”也一一展现在纪录片中,汪峰将曾经的长卷发照片拍给章子怡看,引来了章子怡的调侃。

在采访中,有记者问到是否担心纪录片的内容或许会遭到不理解,对此汪峰表示:“好像在这部片子里没有什么是我觉得不能够让人知道的,因为那些都是真实的,而且最重要的它是生动的。”

汪峰也有很多脍炙人口的歌曲,比如《飞的更高》、《存在》不过却一直都不温不火,直到2010年一个农民工组合-旭日阳刚翻唱了汪峰的《春天里》,让很多人了解到了这首歌的原唱汪峰,后来做中国好声音的导师更是让他人气暴涨。

因为心中有音乐,汪峰不惜离开家,甚至甘愿承受孤苦、忍受凄清的日子。也就是在那段时间,汪峰创作出了传唱度极高的《春天里》,“还记得许多年前的春天,那时的我还没剪去长发,没有信用卡也没有她,没有24小时热水的家”唱出了一众北漂青年内心的苦楚和辛酸。

为了梦想,他曾经浪迹天涯、身无分文、穷困潦倒。而如今的汪峰在乐坛已取得了举足轻重的地位。他在坚持自己的音乐之路,一直不断的严格要求自己,去创新去突破,而我们也应该相信他的成功,远非我们看到的那么简单!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