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和张卫健关系如何 两人合作过影视节目吗

2018-07-16 11:37:19

刘德华和张卫健都是香港影帝级别的艺人,两人影视资源无数,尤其是刘德华,他在歌曲创作方面尤为突出。两人同样是歌手演员,期间也合作过不少的戏份。

张卫健出身在香港,既是歌手又是演员。从小就很喜欢登台表演,上学期间一有时间就坐在人来人往街头,其因就是可以看到或是听到不同人的性格言语。这对他今后演艺事业帮助不少,在校期间张卫健就经常自荐担任表演导演,编剧等等职务。

当年事业遇到不顺的张卫健加上投资失利几乎倾家荡产,“1997年金融风暴,我输了好多钱,差点面临破产。庆幸当时刘德华赏识我,找我拍戏,又借钱给我渡过难关。直到今日,我都好感激他。”

让张卫健至今仍然对刘德华当年的帮助感激不尽,刘德华堪称助人为乐的榜样。

两人到现在也是非常好的朋友。早期80年代一起拍过电视剧《圣剑天骄》,双男主的戏,刘是男一,张男二。90年代初合作过电影《超级学校霸王》,张是男一,这部戏都是大牌明星云集。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经典之作,像《齐天大圣孙悟空》、《少年英雄方世玉》等等。大家看到的,或许都是张卫健光鲜的一面,却没想到,张卫健曾经走了多少弯路,才能有今天的成就。张卫健在演男一号之前,已经跑了很多年龙套,个中辛酸估计只有他自己知道。

在以前,张卫健签约到过刘德华的经纪公司,后来不在了,他们俩还签过别的公司,张也有创自己的公司。刘德华与张卫健的关系很好的,现在他们是独立的,张属于自己的工作室,他的微博上有写自己的公司名称,其它的很多经纪公司只是合作关系帮他接业务的,还有唱片约有签别的公司。

有句话叫,学到的要教人,赚到的要给人。通过刘德华和张卫健的故事,可以看出,人红不是没有原因的,一个懂得感恩,一个知道雪中送炭,娱乐圈中也有好朋友。那就是刘德华和张卫健。

在《刘德华画传》里面有写,张卫健曾谈到过一件小事。他说,有一次做慈善活动时,刘德华受伤了,脸部被划了一道小小的口子。如果换个人,此事可能成为一件惊天动地的大新闻,会在香港媒体大炒特炒好几天。做慈善事业受伤,这是多么好的形象,有些人没有这样的机会,还想制造出这样的机会呢。可刘德华不同,他悄无声息地处理这件事。这只能说明一点,他是真心诚意在做慈善事业,而不像有些人,将慈善当成宣传自己的捷径。

不在别人困难时,自己袖手旁观,无动于衷,别人也不会在你落难时隔岸关火,落井下石,刘德华就是喜欢乐于帮助别人,换来别人对自己的真心。

收藏 分享 举报

2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7.16 11:58

真好,你帮助我,我感恩你

一只失宠猫

一只失宠猫 18.07.16 17:00

互帮互助的才是真友情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