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乩之白蛇传说法海结局是什么 和小青之间悲剧收尾

2018-07-15 18:36:40

电视剧《天乩之白蛇传说》自开播起以来一直备受网友们的关注,在剧中,法海是捉妖师齐霄遁入空门之后的法号,和小青之间有一段情感纠葛,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天乩之白蛇传说法海结局是什么,接下来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据了解,在结局中,小青为了救法海,自碎灵珠而亡,两个人最终悲剧收尾。原本就是在人间历劫的法海,在小青死后,他收妖的任务已经完成了,最终升为了上仙。

在剧中,法海原本是白帝首徒凌楚,因为以血开启了锁妖塔,害的紫宣用元神散尽,后来凌楚为了赎罪,偷了聚魂灯,想帮助紫宣重聚魂魄,却不想意外的帮助了妖帝斩荒重塑了魂魄,犯下了天规,最终被贬至凡间,成为了捉妖师齐霄。

齐霄和小青因为一场意外相识,两个人不打不相识,后来在白夭夭的调和下,两个人一起参与了饕餮案件,在调查案子的时候,日久生情,小青选择主动告白,但是齐霄却隐藏心意,拒绝了小青。

小青因此和齐霄起了争执,齐霄带着小青去看自己栽下的琉璃树,让小青细数树上的灵珠,正当小青沉醉眼前的美景之时,齐霄却告诉了小青一个残忍的事实,原来这些树上的琉璃珠都是用妖的灵珠炼化而成的,每一个珠子就代表一只小妖,而这些小妖都是自己亲自捉拿的。

齐霄解释说因为当年,是妖杀死了将自己养大的师傅,并且害死了金山寺众多的和尚,所以,自己此生和妖之间的仇恨是永远都不会消除的,为了替自己当年的失误赎罪,齐霄打算遁入空门,担任金山寺的主持一职,号称法海。所以自己和小青之间是绝对没有结果的。小青不能接受这样的结果,但是法海却对她一直避而不见。

其实法海之所以会突然转变对小青的态度,并不只是和他的师傅有关系。剧中法海的星盘命数是破军命格,紫宣的星盘命数是七杀命格,妖帝斩荒为了复仇,一直打算除掉两个人,拿走他们的命格,而提前得知这一切的法海为了不让小青因此受伤,故意疏远她。

后来,妖帝本来想趁机杀掉法海,取走破军命格,还好白夭夭及时出现趁此拿走了妖帝的灵珠,但也因此,法海的命格被锁紧了白夭夭体内,如果强行剥离的话,白夭夭很有可能会有性命危险,这样以来,法海与白夭夭之间只能存活一人。

因为法海的命格在斩荒的灵珠中,如果想替法海抢回命格,除非有人自愿牺牲用自己的灵珠修复斩荒即将破碎的灵珠,那样以命抵命,或许能保住法海的灵珠。而小青则成了这个牺牲的人,她用自己的灵珠救了法海和白夭夭,而她也因此而死。

收藏 分享 举报

2个评论

dxj18260218307

dxj18260218307 18.07.23 21:25

天乩之白蛇传说在哪个播放器可以播放呢?今天都2018年7月9日首播?哪里能播放?都是预告片?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