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师魏无羡怎么死的 十三年后被献舍重生

2018-07-15 14:27:09

《魔道祖师》正在热播中,魏无羡是一个潇洒不羁,天资聪明的人,年纪轻轻就自创了鬼道,但魏无羡的一生也是苍凉的,没人能理解他,很多人好奇魏无羡是怎么死的?为什么会被厉鬼反噬?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魔道祖师》魏无羡是怎么死的?

魏无羡是原创耽美小说《魔道祖师》中的男主角,丰神俊朗,潇洒不羁,世家公子排行第四。天资聪颖,不到20岁就自创鬼道,成为让人妒恨又羡慕的夷陵老祖。不夜天大开杀戒之后被仙门百家围剿,受厉鬼反噬而死。

十三年后,魏无羡被莫玄羽献舍后重生,原着上说:“献舍是一种古老的禁术,与其说是阵法,不如说是诅咒。发阵者以凶器自残,在身上割出伤口,用自己的血画出阵法和咒文之后,坐于环阵中央,召唤十恶不赦的厉鬼邪神,祈求被召唤的邪灵完成自己的愿望。代价则是肉身献给邪灵,魂魄归于大地。

父亲魏长泽,为云梦江氏家仆。母亲藏色散人,为抱山散人之徒。幼年父母在夜猎中丧生,被父母故人江枫眠带回云梦江氏莲花坞,与其女江厌离、其子江澄一同生活修习。

曾在姑苏蓝氏云深不知处学习三个月,结识了蓝忘机。岐山温氏欺压众家,暗害聂氏家主、火烧蓝氏云深不知处,强令众世家弟子前往岐山接受教化。屠戮玄武洞中,魏无羡为救蓝忘机和金子轩挟持温晁、为救罗青羊(绵绵)打伤温晁宠婢王灵娇,与蓝忘机一同被困洞中,杀死妖兽屠戮玄武。

此事被温氏作为借口找上江氏。江氏被灭门,魏无羡同江澄逃走,并受江枫眠、虞紫鸢之托照看江澄。魏无羡拜托温宁救出江澄,在温情、温宁帮助下隐瞒江澄将自己的金丹剖出,换予江澄。剖丹后魏无羡灵力尽失,被温晁等人抓住,打伤扔进乱葬岗。于乱葬岗修习鬼道,心性受损。三月后魏无羡于乱葬岗归来,以一支鬼笛“陈情”驭鬼,在射日之征中,率众尸向温氏复仇。

射日之征后,温宁无辜被抓。温情求助于魏无羡,魏无羡到达穷奇道时温宁已被虐杀,一怒之下杀死逞凶之人,并带温情温宁残部退守夷陵乱葬岗。遭金家为首的仙门百家非议。江澄与魏无羡表面决裂,对外宣称魏无羡叛出江氏。魏无羡将死去的温宁炼成有神志和生前记忆的凶尸,战力超凡,仙门震惧,称之为“鬼将军“。魏无羡获号“无上邪尊夷陵老祖”,备受诽谤,声名狼藉。

江厌离之夫金子轩被金光瑶设计前往,温宁暴走误杀金子轩。魏无羡现身被围攻,混战中凶尸失控误伤江厌离。魏无羡压制群尸之际,有人出剑偷袭,江厌离为救魏无羡中剑而死。魏无羡悲愤之下合并阴虎符暴走,杀伤众人后,被已是重伤的蓝忘机救下,送回乱葬岗。之后蓝忘机回姑苏领罚,受戒鞭三十三,伤重难行。魏无羡在销毁阴虎符至一半之际,被江澄带领仙门百家讨伐,乱葬岗围剿中死于厉鬼反噬。

《魔道祖师》动画在充溢古风之美的同时,又富有当下审美的新鲜感与时尚感,与企鹅影视打造“新古风”动画精品的“初心”十分契合。《魔道祖师》动画自立项以来,便受到广泛关注,并形成了强大的粉丝凝聚力,在线上线下一直维持着较高热度,进一步实现了IP的广泛联动和跨界共生。

可以注意到,《魔道祖师》动画官微开通不到一年时间,通过前期持续不断的放出动画相关的花絮,粉丝积累已经达到了60万。在开播前,紧靠片花和3个动画PV,专辑播放量则达到了2.6亿。开播后至今(7月11日),播放量已经过4亿。

IP改编属于二次创作,而《魔道祖师》在改编的过程中尊重原着的内容,其情节线索与原着基本吻合,并对角色进行了还原式的塑造,动画中简单的几个场景便刻画出爱憎分明性格不羁的夷陵老祖,不苟言笑为人正直的蓝湛。

特别是对魏无羡的坐骑“小苹果”的塑造,活脱脱是从原着中走出来的那只高冷的小毛驴。这一点是《魔道祖师》较为高明之处,对角色人设的还原,抓牢了大量的原着粉。

其次,精美画面的视觉呈现。魏无羡和蓝忘机出场时的场景有异曲同工之妙,皆以暮色,月影,器乐之音来渲染氛围,给人以一种“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的古典曲词般的艺术审美体验。此外,动画中穿插了诸多唯美的水墨画卷,姑苏的云深不知处,悬崖上的苍松古木,碧荷深处的悠然小亭,在昼夜交替中变换出不同的色彩,给人以美的享受。这也成为粉丝认可《魔道祖师》的原因之一。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