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个十八岁小说结局是什么 18岁给我一个姑娘故事揭秘

2018-07-15 11:03:54

近日一部电视剧《给我一个十八岁》受到了众多网友们的关注,该剧也是由知名相声演员郭麒麟来主演,许多人都知道《给我一个十八岁》是根据作家冯唐的小说《十八岁给我一个姑娘》改编而成的,今天小编就带你来了解一下给我一个十八岁小说结局是什么。

青春剧《给我一个十八岁》改编自冯唐的小说《十八岁给我一个姑娘》,讲述了一群少年少女的青春故事。

《十八岁给我一个姑娘(万物生长三部曲第1部)》,冯唐着,整部小说以散文的笔触,讲述了“我”在青春期的躁动中迷恋一个叫做朱裳的姑娘的故事。作者试图通过自己的描写,生动细致地刻画出一个处于青春期的男孩内心里那种熊熊燃烧的感觉。

《18岁给我一个姑娘》书名来源于崔健的一句歌词,以作者冯唐17、18岁时的青春体验为核心,描写了70年代生人独特的青春故事。冯唐表示,无论是文学的形式,还是文学的内容,它们都能够跨越时间、跨越空间。“我坚信在快节奏、浮躁的社会中,文学依然能温暖人们的心灵。”他表示,正是他坚信“文学能温暖心灵”,所以他一直有写作的愿望。“我希望用自己的方式,恶狠狠地看下、记下这个时代的一些东西。这是我始终在工作之余写作的原因。”

其实,冯唐小说并不以情节和悬念取胜,而是以对生活的洞见与对社会的体察而令人折服。将其作品改编为剧集,既要保持足够的戏剧张力,又要体现出原着的韵味,可以说是一件很有挑战性的工作。但主创团队经过辛苦努力,交出了一张令人信服的答卷。

都说爱情是生命中最大的奇迹,但在一定程度上来讲,没有血缘关系的兄弟情,可能更加难得,更为不易,更值得铭记与讴歌。《英雄本色》等港片经典将这种友情展现得大气热血,让观众心驰神往。而《给我一个十八岁》中三个中二男生的兄弟情,在一连串失误与麻烦之中,也体现得分外鲜明。

给我一个十八岁小说结局 第48节:坑蒙拐骗偷的幸福生活

那个巫婆已经老得不能再老了。还是王子好,什么也没用,王子一个吻,睡了千年的公主就醒了。

“只差一句话,只差一句话。”一个声音高叫着。

爬到五层,我敲了敲门,出来的果然是朱裳:白裙,蓝色的真丝小褂,小小的黄色菊花图案,头发散开,浅浅地覆了一肩。

我在恍惚间想起了好些事:老流氓孔建国的教育,找处女的故事,第一次抱翠儿的腰,教导主任硬生生地拉上拉链……

“明天就到别的地方上学了,想最后对你说句话。”

朱裳看着我。

我拉开裤子的拉链。

朱裳后来告诉我,她当时看见它晶莹温润,仿佛一句咒语,一句话。那是另外一种语言,使用另外一种语法,仿佛是一个被老巫婆施了魔法面目全非的王子。她当时仿佛依稀懂得它字里行间的意义,却不知道用什么方式应答它。

朱裳后来告诉我,她脑子里浮现出那个很丑很丑的布娃娃,以及把娃娃剪成碎片的剪刀。她没有继续想下去,重重地关上了门,转身靠在门框上,泪如泉涌。

我在朱裳关门的一瞬间,瞥见她身后,阳台上,她白底粉花的内裤随风飘摇。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7.15 11:37

关于回忆青春的作品越来越多,大概就是教会我们懂得珍惜吧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