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探夏洛克福尔摩斯怎么假死的 他和莫里亚蒂什么关系

2018-07-14 13:53:35

电视剧《神探夏洛克》中的莫里亚蒂教授是福尔摩斯的头号死敌,两人决斗堪称宿敌之战。

莫里亚蒂对福尔摩斯出招的惯用手法,是把真实信息隐藏在第一次接触中,用虚假信息来引开福尔摩斯的注意力,最后达到在智力上压倒对方的优越感。

剧情中有这么一段。两人在天台上,本来看上去似乎麦克罗夫特处于被动,要跳楼的,但是,他大笑着跳回来,说自己掌握了莫里亚蒂就不用死,接下来,两人说了一堆咱们普通人听上去很悬的话。但是,注意,真正让莫莫惊慌失措的,是两人对话中,一个太阳光圈罩住两人之后,莫莫紧接着一边摇头一边说:“不,你不会......只要我活着,你就能救你朋友,你想到了一个办法”,,然后很快自杀了。因为他有让杀手停止执行任务的方法。他一死,夏洛克就只有跳楼能救朋友。剧情是这样介绍的。

每个人都有弱点,莫里亚蒂抓住了他的弱点,你不跳楼,你朋友就得死,那同样,莫里亚蒂也有弱点,弱点是什么?莫里亚蒂真的是如大多数人说的那样,怕麦克罗夫特会代替自己成为黑社会老大?当然不会,这本来就是他设的局,他有办法做回自己的莫里亚蒂位置。

难道麦克罗夫特真的蠢到能把福尔摩斯的平生全部泄露给莫里亚蒂么,还是说他跟福尔摩斯一同策划了这件事?又或许是他对于自己犯的错误感到愧疚,所以帮助福尔摩斯完成了假死计划?

麦克罗夫特有足够的权利和资源可以帮助他的弟弟完成这个假死计划,并且为防止华生怀疑,使所有报纸报道夏洛克的死讯以求保全。在《瀑布》的结尾,麦克罗夫特到底是伤心还是长舒了一口气?

大意是,莫娘娘让所有人都相信是夏洛克操纵了他,夏洛克才是幕后黑手,以使夏洛克失去名誉成为骗子。夏洛克说,他和莫娘是一样的,我就是你,意味着只要莫娘娘活着,夏洛克就可以利用莫娘娘的骗局,使大家都相信夏洛克才拥有那个打开一切的万能密码,夏洛克可以取代莫娘娘成为犯罪界的头子,因为莫娘娘的骗局让大家都相信夏洛克知道程序密码。

以夏洛克说我就是你的意思使我可以取代你,命令枪手们停止。但是莫娘娘自杀了,他就没法说清楚这件事,而且狙击手会立刻杀掉夏洛克亲近的人。

对于莫里亚蒂来说,他寻求要解决的最终问题,是和福尔摩斯在智力上的较量,从而找到自己的存在感。那么这里他看到了,自己苦心设计的方案,还是没能打败福尔摩斯。他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如果他真杀了福朋友,自己接下来就被福尔摩斯击败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