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文到底有多少资产 身价过亿或不成问题

2018-07-14 15:51:05

日前,姜文的《邪不压正》正在热映,该片上映时间不长票房却不错,不少人预言姜文这次又有赚了,那么姜文为人相对低调,他到底有多少资产呢?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看。

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中国电影逐渐形成商业化雏形,在一大批电影人的努力下,国产电影在摸索中不断发展商业化之路。然而,十几年间,真正“叫好又叫座”的中国商业电影却寥寥。

一些胸怀崇高艺术理想的导演纷纷转投商业片,而这些影片在取得高票房的同时,也一次次透支了中国电影人的信誉。中国导演们忙于跟上好莱坞商业大片的步伐,但无论是电影理念还是电影技术,都表现出无法弥补的差距。

因此,姜文也一度在“站着赚钱”与“跪着赚钱”间迷失。2005年,姜文推出《太阳照常升起》,这部积攒了七年力量的爆发之作,票房惨遭滑铁卢,剧情被指晦涩难懂。姜文表示,这部电影给了他一个很大的教训,让他重新思考如何与观众相处的问题。

不难看到,《让子弹飞》中,商业大片风格颇为明显,姜文说他遵循的是“好莱坞最遵循的模式”。和以前完全不同的故事架构,《让子弹飞》在剧情上通俗易懂、脉络清晰,同时节奏紧凑,还带着些许荒诞主义的色彩。

姜文说:“《太阳照常升起》尊重对生活的感觉,而《让子弹飞》更尊重电影的本质,就是要讲一个好看的故事。”如何拍出一部能够吸引人的电影?“心态放下,舒舒服服地拍。”显然,姜文所说的“放下”,需要有别于以往所谓文艺片的心态。

姜文放下心态,观众是买账的,观影过后的普遍反映都是看懂了《让子弹飞》,甚至有网友评论道:姜文是个造梦的人,《太阳照常升起》在梦的第三层,我们没看懂,这回在第一层,大家一起拍手!这次让子弹飞也是让姜文成功的一个起点,之后他还拍摄了许多的作品受到了很多人的追捧,姜文无疑成为了最近这个时代一位成功导演。

姜文令人惊艳的导演水平,加上一直在线的演技,片酬3000万往上,加上最近这些年来他导演了这么多的电影,成绩不俗,想必轻轻松松就能赚个痛快,身价上亿应该不成问题,不过具体是多少似乎很少有人知道,毕竟姜文也是一个比较低调的人。

日前,姜文的《邪不压正》也是正在热映,一开始上映的票房也是不俗。

《邪不压正》根据张北海的小说《侠隐》改编而成,讲述民国年间北平江湖的快意恩仇,电影里既有充满张力的动作场面,也有令人捧腹的密集笑点。

彭于晏饰演的李天然、廖凡饰演的朱潜龙以及许晴饰演的唐凤仪三人之间的角力博弈紧张刺激,李天然与朱潜龙两师兄弟的复仇之战一触即发。

从演员姜文到导演姜文,姜文的个人风格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他的言行向来桀骜不训,从《阳光灿烂的日子》《鬼子来了》《太阳照常升起》《让子弹飞》到《一步之遥》他的每一部作品从不接受批评,且也的确没有让观众失望。所以,新作《邪不压正》自然承载着很多人的期待。

据悉,关于该片投资额片方一直处于隐藏状态,所以无法估算到具体成本,但考虑到该片的布景阵容并不简单,再加上对姜文的期待,该片票房十亿可期。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