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101集资是什么意思 练习生们或因此不能登上上星卫视的节目

2018-07-14 09:39:02

综艺节目《创造101》开播以来一直话题不断,日前练习生们又因为粉丝们集资的事情频频登上热搜的榜单,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创造101集资是什么意思,练习生们会不会因此受影响,接下来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据悉,《创造101》和《偶像练习生》两档养成类选秀综艺的走红,带火了一批粉丝圈词汇,如“打投组”、“轮博女工”,以及“粉丝集资买卡”。

今年6月,在《创造101》决赛期间,网上流传,有粉丝为了送心仪的选手“出道”(指的是结束练习生身份,正式进入演艺圈),有自发性形成的粉丝组织,通过OWhat、摩点等粉丝平台为偶像集资超千万元用于购买腾讯会员或是进行其他应援活动,由空闲时间比较多的粉丝组成的“打投组(打榜投票群)”,统一为选手投票。

有媒体统计,截至6月23日决赛,光《创造101》前两名选手孟美岐和吴宣仪的粉丝集资就都超过千万元。选手之间的才艺比拼,变成了粉丝之家的集资比拼。摩点平台上的创造101集资应援专区显示,一共有284个集资项目,应援总额超过2000万元。

按照节目规则,花钱送偶像“出道”,只是集资集中体现之一。粉丝组织在明星、经纪公司、普通粉丝和商家之间,扮演了重要角色,他们可以为明星向经纪公司争取权益,还自发进行各个数据维护工作,包括维护明星微博的评论数转发数、杂志和专辑销量,在排行榜打榜等,甚至集资后以明星的名义做公益活动。这时,各种为明星集资的活动应运而生。

在粉丝内部,“凡筹款必贪钱、赛后总要撕账”的说法似乎成为共识。据了解,在《创造101》结束当晚,豆瓣、微博等平台就已经出现了对集资去向的质疑,甚至有人称,某选手“粉头(粉丝团的头目)卷款跑路喜提海景房”。

7月13日晚,有不少网友在微博中爆料因为《创造101》某选手粉头集资百万逃跑被查的原因,《创造101》和《偶像练习生》走出的选手们也将受到影响。他们将不能登上上星卫视的节目。

据爆料称林彦俊、王子异本有《快乐大本营》的录制行程,而乐华七子则有《天天向上》的行程,还有更多选手的节目行程等都将被取消。为此有媒体联系了几档有这些选手参加节目。有节目表示确实暂停邀约这些选手来上节目,原定的拍摄计划也都停止了。而已经录制的节目则表示暂时还没有收到通知,节目正常播出。

稍后,又有媒体向多家练习生的经纪公司进行求证,对于众多练习生经纪公司来说,若传闻为真,无疑是晴天霹雳。“我们也是刚刚在网上看到这个消息的,目前还不能确定消息真假,但我们并没有接到相关的通知,”

一家练习生经纪公司的负责人称:“不过前阵子《创造101》负面新闻频繁,业内也有传网络选秀节目将会被整改,再不整改,就是'顶风作案'了。”

据可靠消息,7月16日、7月24日的偶像练习生以及火箭少女101快本录制已经取消,节目嘉宾正在紧急调换中。而按照原计划,明晚的《高能少年团》也将有《创造101》选手的镜头,至于明天播出时,镜头能否得到保留,也将间接验证了传闻的真假。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