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毒人是绝命毒师翻版吗 其内容剧情只是借鉴

2018-07-14 09:24:50

《猎毒人》自播出以来,一直有着很高的收视率,但是有的观众看完后,觉得剧情内容和美剧的《绝命毒师》有点类似。

这部剧讲述了高智商、高学历的化学工程师吕云鹏,因为亲情触发,秘密潜伏进入金三角势力庞大的毒枭集团,与毒贩展开斗智斗勇经历九死一生,最终成为一名功勋卧底的故事。

很多观众看了《猎毒人》之后,发现该剧的剧情和美国的《绝命毒师》非常类似,两部剧都充斥着对人性的阴暗面的描述,绝望的天才化学老师,化学老师深入毒窝变成制毒高手,不过《猎毒人》更具有正能量,《绝命毒师》则是从反面来达到正能量的目的。

题材虽像,故事却完全不同。《猎毒人》的设定更符合国内的环境,于和伟饰演的化学专家是以卧底的身份潜入贩毒团伙内部,最终配合警方端掉了制毒团伙儿。

《猎毒人》在宣传的时候可谓是赚足的噱头,先是有吴秀波、于和伟大叔101偶像团的成员,后是山争大哥的亲情加入,加上缉毒这种刺激的题材,社长可是心心念念准备追剧。

这个阵容绝对强大,主角吕云鹏由刚获得“白玉兰奖”最佳男配角的于和伟饰演。翻开他的履历,金鸡奖男配角、白玉兰奖男主角提名,他的演技被称为行走的教科书,连吴秀波都被折服。且看他的剧照,铁骨铮铮,男子汉气概十足。

接下来是吴秀波,他是于和伟的老搭档了,他们两个除了在《军师联盟》里饰演君臣,还曾出演过《搜索连》,这次再次联手跟毒贩斗智斗勇,很是期待他们之间的花火~话说,波叔这两年还挺勤快的,去年是《军师联盟》,今年除了这部剧还有和baby主演的《欲望之城》,看来继张嘉译之后又一大叔刷屏了。

其实电视剧的内容最多就是借鉴而已,然后通过自己的创新加以改编。

《猎毒人》借鉴《绝命毒师》的剧情是很多,两个都是老师,但是瓦特是高中化学老师,吕云鹏生物化学科技研究所兼大学老师,瓦特跟一个坏学生一起制毒,吕云鹏则跟一个被辞退的吸毒警察一起,两人打入毒窝的方式也很类似。

《猎毒人》故事结局已经交代的十分明确,但对于这样一部剧来说,并不影响观影心情,毕竟大家想看的还是斗智斗勇的过程。

而第一集便出现了一场车祸和一次枪战,不到40分钟,主角的哥哥死了,侄女躺进了医院,侄子也不幸中枪,嫂子因为太难承受打击而精神失常。

剧情是不是发展很快?其实不然。一到三集差不多都在交代事情的起因。开篇便已经是“三个月前”,但三集结束后观众才看到与之对应的“三个月后”。

除了老戏骨外,还有青年演员张丹峰和侯梦莎,都是实力派呢,演技上有保障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