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不压正是什么意思 电影结局是什么揭秘

2018-07-13 17:05:47

电影《邪不压正》正在热映中,该片是姜文导演执导的,很多人好奇邪不压正是什么意思?据悉,电影是根据小说改编的,是后来改名为邪不压正的,很多人好奇电影为何要起这个名字,该影片结局又是什么意思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邪不压正是什么意思?

不正当的、不正派的压不倒正当的、正派的事物。

《侠隐》为什么改成《邪不压正》?

姜文回答过为什么会把《侠隐》改成《邪不压正》,答案也是很简单就是怕别人看不懂。或者说姜文又是故意搞神秘,非要叫这样一个云里雾里的名字,所以就干脆取名《邪不压正》,这样不管你是谁一眼就能看懂“邪”和“正”是大家都懂的。

当然这个时代已经变成了很直接的时代,不管是感情还是事业,大家都慢慢习惯了直来直往,最好别拐弯抹角还让人猜你是什么意思。要是在古代生活可能会把现代人给逼死,古人可是什么都不会直说,而是用一种非常婉转的方式表达出来。

所以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特点,每个人也有自己的生存方式,并且寻找和自己想同的人。

《邪不压正》结局是什么?

《邪不压正》里,“复仇”是剧情的一大推动元素。但除了杀人偿命这种外在的东西,更重要的、埋伏在内的线索还有主人公内心的变化。1937年,七七事变爆发,主人公李天然面临的是国破、家亡。他个人身负仇恨、非常痛苦,甚至搞不清自己真正的身份;而他又背负着集体的使命,这使他为难。电影最终的落点,并非大仇得报,而是他终于找回了对自己身份的认同,克服了深埋心灵中的恐惧。

片名《邪不压正》看似给出答案,但仔细一想依然扑朔迷离,姜文曾说自己所有的电影可能都在探讨真相,而电影语言比文字语言精妙之处正在于可以把字里行间不可言传的东西通过影像展示地妙趣横生。

姜文一向以鬼才导演着称,不仅在演戏方面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在导演作品上姜文也很厉害。《一步之遥》、《鬼子来了》、《让子弹飞》……很多电影都获得了极大的好评。

姜文的形象给人就是一种糙老爷们的感觉,但其实姜文并不糙而且还很细腻。《让子弹飞》和《一步之遥》的评价算是大相径庭,《让子弹飞》让姜文获得了商业和文艺上的成功,但是《一步之遥》又让姜文栽了一个大跟头,不确定性也是姜文身上的一大特点。

不过这也说明姜文不是一个会随大流的导演,并不是观众喜欢什么我就拍什么,而是我拍什么观众看什么。当然这样肯定也是有利有弊,但观众绝对不会因此抛弃姜文,他的每部电影起码都还是会很期待。

《邪不压正》是由姜文编剧并执导,姜文、彭于晏、廖凡、周韵、许晴等主演的动作喜剧电影,该片是姜文导演的第六部作品,也是他的“民国三部曲”终章。不论是姜文,彭于晏,廖凡还是许晴,都是影帝级别的,同台飙戏,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