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细胞为什么评分这么高 科普动漫成卖点

2018-07-12 11:49:40

2018年7月暑期新番《工作细胞》在b站上映,这部动漫由清水茜主编,通过漫画改编而来。还没播放之前,评分就已经超过了9.5分,为什么这部动漫会这么火哪?

这部作品讲述了各类细胞和细菌病毒的战斗故事。没错,细胞都能打架了,而且里面很多的帅哥战斗场景。

首先,这是一部科普动漫,大家对于科普这两个字听起来,马上想到的就是严谨的作风,再当今动漫风格以卖萌为主的作用下,是很难有立足之地的。但这部动漫是将科普和萌化结合在一起,既没有失去萌点,又可以将科普联系起来。

第一集刚播出,弹幕总量超过3000,同时观看人数接近3万,可见这部动漫的有多么受欢迎。

在第一话的标题是“肺炎球菌”,说实话,已经高中毕业的我早就忘干净了,也正好借这个机会复习一下。红血球负责运输氧气和二氧化碳,途中遇到了肺炎球菌的袭击,这时候白血球出手相助,最终消灭肺炎球菌的事情。

剧中最萌的地方要数血小板了,上下左右晃动再加上表情,表示血槽已空,医疗兵来也没用了。血小板的作用是在血管发生受伤的时候,通过集合起来堵住伤口,防止伤口持续流血(我是不是应该开始割自己手臂了)。

在最后的时候,白血球将肺炎球菌送到了支气管中,然后用火箭让它升天,这个大家想也知道,就是咳嗽或者打喷嚏,通过吐痰将细菌吐出来。白血球和红血球在最后结尾了时候还不忘秀恩爱,简直了,现在细胞都开始恩爱了,体内都是恋爱的酸臭味。

说实话,这真的是非常有创意的设定,作者的脑洞都到了人体内部了,想想自己身体里有这么多故事,感觉整个人都不自然了。

将细胞拟人化,这是所有动漫之前从来没有过的,拟人化的设定让内容显得更加真实一些,这种设定也符合二次元的心理,毕竟大家看动漫,御姐萝莉帅哥必不可少,而且战斗场景华丽多彩,也并没有显得很无聊。

其实在国内我们也有科普动漫《蓝猫淘气三千问》,但是在这种动漫里面,它专门把科普拿了出来,甚至通过三次元的形式播放,这种设定也不是不可以,只能说是不合理一些,毕竟二次元和三次元结合,总有种违和感。

科普动漫要想做的好一些,最好能在内容中穿插科普,而不是单独拿出来,如果单独拿出来,这就变成了上课了,而不是动漫了。当然科普动漫也不需要解释的太深入,《工作细胞》中也只是介绍了各个细胞的功能而已,这就足够了,如果解释的太深入,人物的感情内容就相对会减少一些,可看度肯定会下降。

国内在动漫领域还需要花时间去探索,如何才能深入观众的心,实现多样化的形式,这是我们需要去努力做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