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不压正拍摄地是哪里 竟然选择在取景地进行首映

2018-07-11 16:25:53

近日姜文的最新电影《邪不压正》也是即将就要在国内正式上映了,这一部电影也是受到了众多网友们的关注,作为姜文的最新一部时隔四年的作品,也是他的北洋三部曲的终结章,自然在剧情上会受到热议,这一次姜文选择北洋时期的北京作为故事背景,那么邪不压正拍摄地是哪里?小编带你来了解一下。

作为姜文“北洋三部曲”的终章,改编自小说《侠隐》的《邪不压正》将于本周五在院线公映。展现了1937年“卢沟桥事变”前夕,北平城中的人性情欲和国仇家恨。片中没有《让子弹飞》中多层次隐喻,也没有《一步之遥》形而上到飞起的道德批判。

影片只保留了原着《侠隐》的故事框架和基本的人物身份,而所有情节和角色性格都做了天翻地覆般的改变,原着中散淡的市井人物,变成颇具漫画感的特殊角色,身手可以躲开子弹,对白插科打诨,情绪夸张激烈,节奏目不暇接。

《侠隐》所呈现给读者的其实是这故去北京风土人情,是一个时代远去背景之下的北平,是不少人挥之不去的怀念但又无法抵达的昨天,留下来,只能是一个背影,一个渐渐远去的背景,那时候的北京如一个远去的巨人一般突然间崩塌,在那之前,是波云诡谲的政治形势和一个叫李天然的少年的复仇。

北洋年间,北京以北。习武少年李天然(电影中由彭于晏饰演)目睹师兄朱潜龙勾结日本特务羽田,杀害师父全家。李天然侥幸从枪下逃脱,被美国医生马凯救下。

李天然伤愈后,赴美多年。1936年,李天然突然回国。“七七事变”前夜,北平,这座国际间谍之城,华洋混杂,山头林立,每时每刻充满诱惑与杀机。一心复仇的李天然,并不知道自己被卷入了一场阴谋,亦搅乱了一盘棋局。

张北海写的虽然是个侠义的故事,他最不能忘情的却是故事发生的场景——北平。在他的笔下,七七事变前夕的古都有着山雨欲来前的宁静。庙会市集的人群熙来攘往,街头城下的光景一如往日。

胡同深处,四合院里,寻常百姓的生活还是悠哉游哉地过着。但立足多少年后的张北海明白,他是跨越时空的睽违,观看北京当年的回光返照。贯穿《侠隐》的抒情风格,恰与故事所要铺陈的电光火石,形成强烈对比。

姜文在云南重建一座京城

2017年6月14日,《邪不压正》的拍摄于古北口杀青,391天后片方很“讲究”地重回故地举办“家宴”完成约定。

“古北水镇赴家宴,姜文给你翻译翻译什么叫做浪漫!”俗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豪迈壮阔的长城,深邃悠远的星空,一个讲究的好汉拍了部讲究的电影,与诸多好汉共醉,可谓是一段佳话。《邪不压正》中壮阔的时代格局和浪漫的偶遇梦境,环境和电影两相叠加,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令现场观众如痴如醉。观影过程中不间断的鼓掌、欢呼和爆笑,古北水镇被姜文燃嗨了。

《邪不压正》 北京旧日风貌也只能在老照片重现,如何能够饱满的复活当年的“天时”与“地利”,除了借助CG特效和四处访古寻景,办事“讲究”的姜文在云南生生造了一座等比例的北平城,曾在云南搭景拍摄了20多天。

影片开篇会瞬间穿越时空,正阳门车站的火车踏雪而过,像是印证坊间那句“一下雪,北京就变成了北平”。护城河围绕的北平内城,沧桑的前门正阳门城门楼子,两边树上挂满积雪,巍峨的朝阳门尚在,天安门旁还有牌楼,有轨的铛铛电车驶过,东交民巷、南池子和内务部街上路人、学生和商贩各自悠然……如老照片生生复活展开在镜头前。

场景乃至服化道的“考究”在姜文看来,是个必须要“讲究”的事。“就是我能用电影的方式,把梁思成哭着喊着没实现的事,我在电影里可以实现,就是说这老北京在。”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