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师动画版评价怎么样 新古风展现传统元素

2018-07-10 13:47:45

墨香铜臭著作的网络小说《魔道祖师》,如今已经被改变成动画版,这部动漫每周六更新一集,七月九日上映,上映后的也是好评不断,评分普遍在8.0到8.7分之间。

前尘谜团未消,江湖疑云再起”,超人气作品《魔道祖师》动画未播先火,正片上线前,其视频专辑播放量便突破2.5亿。逢预告片、甚至合作广告片上线,均会引起热议并被粉丝送上热搜。

谈及动画创作过程,企鹅影视动漫工作室总监佘媛媛分享了三个让她印象深刻的关键词:“初心”、“合力”和“陪伴”。佘媛媛表示,《魔道祖师》快意恩仇的江湖故事,具有名士风骨的主人公,充溢古风之美的同时又富有当下审美的新鲜与时尚感,与企鹅影视打造“新古风”动画精品的“初心”契合。

《魔道祖师》动画定位为“新古风,真国漫”,在服化道和声乐方面运用大量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使作品充溢文化韵味和古风之美。在画面构图方面,动画将空镜与音乐相结合,让中国画留白的韵味更为浓郁。

;在配乐方面,则使用了大量琴、笛等传统乐器的声音实录,既与剧情紧密契合,又一展作品的古朴气质;此外,为了呈现水墨般梦幻的画面视觉效果,制作组赴苏州、杭州等地采风,在参考大量魏晋时期建筑的基础上,构筑出别具特色的画面场景,展现了中华特色的自然及人文景观的别样魅力。

林志炫献唱的《魔道祖师》动画主题曲《醉梦前尘》也在点映会现场亮相。歌曲以两位主人公的武器笛子与古琴配合演奏为引,林志炫以明亮婉转、高亢温润的嗓音将《魔道祖师》气质演绎。在采访环节,林志炫表示,《醉梦前尘》融入了许多独创元素,与新古风动画高度契合,以此将作品中特有的纵情江湖、快意恩仇呈现给观众。

《魔道祖师》动画在充溢古风之美的同时,又富有当下审美的新鲜感与时尚感,与企鹅影视打造“新古风”动画精品的“初心”十分契合。《魔道祖师》动画自立项以来,便受到广泛关注,并形成了强大的粉丝凝聚力,在线上线下一直维持着较高热度,进一步实现了IP的广泛联动和跨界共生。

官方很尊重原著,有些细节因为动漫呈现问题做了一些小改动也很合理,总之作为原著党很感动。

画面人设配音剧情没得挑并且撇开原著不谈,单论这部动漫,无论是画风还是bgm都满满的中国风,清新悠扬,尤其是云深不知处那里,完美呈现出了云深不知处这几个字的含义,令人心驰神往。

不了解动漫的尺度怎样规定的,不知道主角感情线官方会怎样处理,但就目前来讲,我相信良心官方一定不会乱来就是了。其实就算没有感情线现在也很满足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