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药神清创有多疼 王传君传神演绎道尽白血病人痛苦

2018-07-10 16:14:24

近日《我不是药神》的热映也是引起了众多网友们的关注,片中王传君所饰演的吕受益是一位癌症病人患者,片中因为张长林的销售格列宁的渠道被告发,最终吕受益也是因为没有药而发展到了癌症晚期,在剧中有一个吕受益清创的镜头,那么我不是药神清创是怎么回事?小编带你来了解一下。

清创术是用外科手术的方法,清除开放伤口内的异物,切除坏死、失活或严重污染的组织、缝合伤口,使之尽量减少污染,甚至变成清洁伤口,达到一期愈合,有利受伤部位的功能和形态的恢复。其实清创不是治疗白血病的,只是处理伤口的一种方法。电影中吕受益的病情已经恶化到急变期,基本属于等死的阶段了。

吕受益为什么会清创?

白血病急性期会出现皮肤瘀斑,破损的表现,再加上血小板比较低,放疗损伤等原因,较难愈合,换药时很疼,表皮神经末梢遍布,痛感明显。

白血病患者几乎没有免疫力,戴口罩就是怕有感染,感染之后非常麻烦,贴洞实际上是造口术,就是把肠子一端引出到体表,然后缝合到体表,这样可以防止肠道内细菌感染,排泄物也可以由这个洞口排除,清创就是清理这个洞口,消毒,清除坏死组织,疼痛程度自行脑补…

清创到底有多疼呢?

有一位网友这样回答:老吕在医院痛不欲死的样子又不是没看过。骨穿是这样吗?清创是这样吗?不是的,比这个还恐怖,反正我人是痛晕过去了,叫不出来。

很多人初次认识王传君,是在《加油,好男儿》的上海四强中。更多人还是靠着情景喜剧《爱情公寓》知道了关谷神奇。但是在演完第四部之后,王传君下定决心和关谷说再见了,因为他想摆脱这个令自己讨厌到作呕的角色。

在《我不是药神》里,王传君饰演的是戴着三层口罩,眼神落寞身形消瘦的吕受益。其实在电影开拍之前他并不想接下这个角色,因为母亲刚离世不久,他觉得自己好像一个孤儿。他一直在扪心自问,究竟要怎样才能成为母亲的骄傲?后来看过剧本,他才决定出演。

演出期间,王传君把丧母之情和病人之苦融汇到一起。为了更好的塑造角色干瘦的状态,他每天进行跳绳暴瘦减肥法,刚开始4000个,后来增加到8000个。光这样他还觉得不够“狠”,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他一场戏吃了44个肉包子,又吃了5碗面,中间吐了3次。

其中王传君在《我不是药神》中饰演的吕受益也是很多人记忆深刻的一个点。王传君在这部电影中戏份不少,有很多个细节都处理的特别好,从而也留下了很多让人感动的瞬间。

1、在吃散伙饭时,吕受益尴尬的笑道:“是不是喝多了?”程勇吼着让他滚,这时候他脸上的表情真的处理的太棒了,笑容逐渐消失,还残留着意思笑意僵着,慢慢的挪出去,佝偻着身子,既卑微又无助。

2、医院清创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原声,一声一声透彻心扉的叫喊,真的直击心灵。不要以为痛苦的叫声是很容易的,不走心的只会让人觉得厌烦。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