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兆杰呼吸歌词是什么意思 独特曲风令华晨宇沉醉

2018-07-08 09:29:18

近日《明日之子2》的热播也是引起了众多网友们的关注,该节目昨日也是迎来了第二期的节目,在刚开场的时候,我们就看到了文兆杰的登场,他的一首原创歌曲《呼吸》也是受到了热议,那么文兆杰呼吸歌词是什么意思?小编带你来了解一下。

据悉,不少网友是通过歌曲认识到文兆杰,其中他演唱过的《药》《呼吸》,深受网友们的喜欢。虽然是新人,但凭借独特的声线,文兆杰就这样脱颖而出了,这也就是文兆杰走红的原因啦!

文兆杰果然不负网友的期待,在节目上高歌一曲后,分别被华晨宇、吴青峰抢着要。在节目上,文兆杰表示,自己想要用音乐像大家传递一些乐观的情绪,对自己的要求也是十分得高,与偶像那英看齐。

据了解,他的微博名为“文兆杰a”,是一位90后的少年。

音乐令文兆杰入迷,他说:“音乐和电影对我来说都是一种很妙不可言的东西,我可以在里面胡思乱想,可以把我所有的情绪都装在里面,我经常会把情感代入的很强烈。这些在其他地方都是我很难得到的,所以我真的可能很难离开它们了。”

对于文兆杰的歌曲,有网友表示真的很炸,刚开口就像是踩在软软的云朵上轻轻的飘着,舒服极了。但也有网友质疑,不喜欢这样刻意的声音处理,对此文兆杰也给予回应“因为我这样子唱歌很舒服,所以我不会刻意去改变它,以后都会一直这样唱下去的”。

文兆杰呼吸歌词

那是什么

忘掉什么

脚面上的石头

好像在做梦吗

温柔不语

十二月的纸

写在哪里了

嘈乱的温度

在爱抚里

她的涟漪

十二月的纸

写在哪里了

嘈乱的温度

在爱抚里

她的涟漪

夜在哪里

谁能告诉我

哪里有喧嚣

编织的若隐若现

这童话有多美

海里绽放着她

如果你能知道

把永远用来纪念

第一次听到这首文兆杰的《呼吸》时,我简直震惊了,这气泡音为主的唱法,这曲子的调调,真的跟给《踏血寻梅》配乐的那个丁可完完全全一模一样啊!

我们都知道文兆杰的师傅是国内知名音乐人西楼,西楼的编曲不被流行乐条条框框束缚,不受限制不被拘束,让人猜不透,充满神秘感。也许生活里他是一个沉默寡言,性情孤傲,内心敏感的人吧,喜欢将所有的情绪情感编织进乐谱里,因为是用了心的,所以动情祭才会听上去十分动情。

西楼的声音很有叙事性,虽然在我听来仍有存在瑕疵的地方,但并不影响整首歌的完整的情绪传达,反而一定程度上显得歌曲所反映的历程更为真切。特别是歌曲尾段的演唱,“杂乱的楼房太遮挡 不认输的脸庞 思念的追寻的 那么的相像 ”这几句带着沧桑,又饱含希望。

文兆杰曾经这样评价呼吸这首歌。

看到这么多人提到声音的问题那我来说一下,在和制作人老师沟通以后这首歌最后出来的编曲体现的整体是层层递进的,所以呢为了达到整首歌我想要的艺术效果我有用了三层不同强烈程度的情绪和音色去表现它,然后嘛,因为我这样子唱歌很舒服,所以我不会刻意去改变它,以后都会一直这样唱下去的。

时间过的很快对吧,一年前的这个时候一转眼就到了这个时候了。那…如果要和失去的人说再见,会说一些什么呢。

‘一切会慢慢变好’………吗?或者,有在慢慢变好了吗。

还是拜托了,不要再让宇宙包容所有的交错了。

我们看一看网友是怎么评价文兆杰的。

文兆杰感觉是那种人狠话不多的类型,性格感觉也比较腼腆,就像吴青峰说的用音乐来介绍自己,立麦真的很酷,和他身高很搭,不过我觉得他就算不用立麦,也一样能吸引人,真的喜欢这种平时你不会注意到他,但一站在舞台上目光都被他吸引的大魔王类型。

这点很像花花,无意冒犯,但两个人跟我的感觉真的很像,感觉两个人不仅在唱法方面,还有在音乐的领悟方面都有着相同的地方。但出于我小小的私心,我还是希望他能去独秀赛道,太喜欢吴青峰的词曲了,而且我觉得他和花花在一起可能会有彼此感到很合拍很懂,但是我作为听众可能不懂。

一般听到好听的音乐,人们会有两个反应,一是觉得好好听,这属于心里反馈,另一种是让你头皮发麻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这时候你就开始随着歌声编织你内心的小宇宙了,这种就是无法抗拒的生理反应。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