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先生真实事件案例介绍 根据辛未洋扰背景故事原型改编

2018-07-08 15:09:09

近日由李秉宪主演的一部韩剧《阳光先生》也是引起了众多网友们的关注,这部剧的主演影帝李炳宪、青龙电影最佳女新人金泰梨的加盟从阵容上来看就强大不少,而且据称该剧还是根据真实案例改编而成,今天小编就来介绍一下阳光先生真实事件案例。

韩剧《阳光先生》是韩国金牌编剧金银淑的最新呕心之作,因之前成功创作过《太阳的后裔》《孤独又灿烂的神--鬼怪》等热播韩剧,让这部《阳光先生》也成了未播先火的韩剧。

《阳光先生》以1900年为背景,讲述以美国军人身份回到祖国的男人(李炳宪饰)邂逅朝鲜两班世家小姐(金泰梨饰)后的故事。该剧是王牌编剧金恩淑和导演李应福继《太阳的后裔》《鬼怪》后第三度合作的大戏,由《鬼怪》制作公司负责,数百万亿韩元的大投入和大制作,堪称韩剧之最。

阳光先生剧情简介

1905年,从小离开祖国的韩裔美国军官因外交任务重返朝鲜。在过去作为孤儿奴仆的痛苦中挣扎时,他却发现自己与一名贵族的女儿,陷入了复杂的关系。

该剧选在韩国临时政府成立100年之际播放,这一点也吸引眼球,相信该剧将唤起人们重温未能写入历史的无名义兵们的抗日斗争史。相比其他迷你短剧,该剧制作时长和费用都是“大手笔”。

《阳光先生》以辛未洋扰事件为历史背景,朝鲜当时被日本统治,国内动荡不安,几位演员将会展现外语实力,其中柳演锡、金玟廷、卞约汉为戏学习语言,金玟廷在剧中更是精通4个国家语言的女富豪,她笑说:英文当然有学过,还要会讲日文、韩文,但法文我是第一次学,虽然满不容易,但很有趣。

阳光先生真实事件案例介绍

辛未洋扰是指1871年美利坚合众国武装侵入朝鲜王朝的历史事件。继法国入侵朝鲜的“丙寅洋扰”之后,美国为了追究1866年“舍门将军号事件”的责任及打开朝鲜国门,于1871年5月派军队开赴朝鲜,6月10日开始与朝鲜军队发生冲突。美军后来在朝鲜的抵抗下撤退到海上,并与朝鲜政府通信要求其打开国门。在发觉朝鲜政府的严拒态度之后,美国不得已撤兵。

辛未洋扰之后,朝鲜各地到处竖立“斥和碑”,排外情绪达到顶峰。美军在辛未洋扰期间曾夺取了朝鲜将领鱼在渊的“帅”字旗,并作为战利品长期安置在安那波利斯的美国海军学院展出。2007年,经过韩国政府的辛苦交涉,这面“帅”字旗才被租赁回韩国。

金泰梨在《阳光先生》中饰演朝鲜某个名门望族的大小姐。饰演士大夫爱女高爱心。剧中高爱心身处的是朝鲜末期,当时的女孩们,正对装饰,打扮开始感兴趣。而为了挽救因列强的侵略而亡国的她,潜心于德国造的枪支。虽然外表看起来是柔柔弱弱的士大夫家的小姐,但是,内心却是一心想要拯救祖国,非常坚强的人物。

李秉宪继《IRIS》后时隔近十年重返小荧幕,饰演出生后沦为奴隶、并以美军身份成长的他,在画报中展示气势十足地持枪动作与强烈的表情。压抑的眼神与紧抿的双唇下方的「巨变的时代,以为已过去的也许还会再来。自火花中,再向前一步」字样,揭示了该剧的大格局。

柳演锡在剧中饰演屠夫的儿子,在画报中手持刀刃,锐利而若有所思的视线,配上「流亡的时代,把那黑色的鸟射下吧。让它别再飞了」的字样,表达出小人物的感慨。

金玟廷饰演自日本丈夫继承而来莫大遗产的饭店老板娘,带着孤傲又无所畏惧的气质,「虚无的时代,也有就算用刀也斩不断的东西吧,例如那孤单又火热的心。」令人期待她在剧中的表现。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