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药神导演不是宁浩吗 徐峥表示与导演合作很好

2018-07-08 15:01:33

最近电影《我不是药神》已经是大家口中畅聊的话题了,这部电影很有可能成为中国电影票房的榜首,那么如此优秀的电影肯定要有优秀的导演了,大家可能认为此电影导演就是宁浩,其实并不是,那么如此优秀的电影导演究竟是谁哪?

《我不是药神》导演文牧野。文牧野是北影的研究生毕业。谈及与新人导演文牧野的合作,徐峥现场爆料,拍摄过程中文牧野对影片精益求精的态度获称“文保保”,并称赞文牧野是新导演中的佼佼者,电影完成度高,像是一个成熟导演的作品。

徐峥表示“与文牧野的合作非常愉快,谈不上谁教谁,就是大家一起往前走”。对此,文牧野感激回应,徐峥作为主角和监制,在电影的表演和后期宣发上起了巨大的作用,有前辈的助力,在创作和拍摄过程中也感觉非常踏实,内心十分激动。

大家对于文轩野可能了解的并不多。

在学生时代,文牧野就有代表短片《安魂曲》,更是奖誉颇多,包括入围洛伽诺电影节,摘得第12届亚洲国际短片电影节国际短片大奖等。在校期间,两人无疑都是佼佼者。而他们的学生作品,也成为各自学校的标杆作品。

而且,文牧野喜欢现实取材,作品聚焦现实问题,饱含现实关照。文牧野12分钟的短片《安魂曲》,讲述了孟小军骑的摩托车被卡车撞翻,孟小军受了重伤,年仅4岁的女儿严重脑损伤,而妻子当场死亡。

此次演员与文牧野合作的《我不是药神》,在路演过程中收获如潮好评,随后影片也将于6月30日开启大规模的点映活动,网友们纷纷表示对影片期待已久,准备先睹为快。

其实宁浩本来希望亲自做导演,毕竟他最先拿到的剧本。

当然了,宁浩在这部电影也是功不可没。宁浩的坏猴子影业只是《我不是药神》的联合出品方,但是该片的第一大出品方花满山影业,其实和坏猴子影业关系匪浅。

而文牧野正是坏猴子影业“72变电影计划”扶持的新导演之一。“72变电影计划”是于2016年启动的,两年时间内,坏猴子已经签约了14名导演,宁浩则为他们的作品担任监制,并从创作、资金、组盘、营销宣传等多个方面提供支持,利用资深影视人搭档新导演的战略,解决新人作品难出圈的实质难题。

当时,宁浩在First影展上看到了这部短片《安魂曲》,并找到了文牧野,他才得以通过“坏猴子72电影计划”,推出爆款面相、目前豆瓣评分高达9.0、光点映就票房过亿的《我不是药神》。

宁浩曾表示:看了文牧野的短片,发现他是那种善于刻画边缘人物、有人文关怀的导演,才决定让他执导《我不是药神》。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