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重瑞是第几个唐僧 揭秘三任唐僧如今生活现状

2018-07-07 11:55:32

说到86版的《西游记》大家对于六小龄童老师饰演的孙悟空最有印象,不过接下来我们要说的是唐僧的饰演者,据悉,在这一版本中唐僧的饰演者有三位,那么迟重瑞是第几个呢?

据悉,迟重瑞是第三个唐僧,也是最终取得西经的那个。

《西游记》唐僧是由三个人扮演的。详情如下:

1、汪粤,第一任唐僧,汪粤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78班,同班同学有张丰毅、谢园、张铁林等人,毕业后被分配到峨眉电影制片厂当演员,他也是第一个进入86版《西游记》剧组的“唐僧”(《西游记》1982年开始拍摄)。

当时还在上电影学院,得知导演选中他演唐僧后既高兴又紧张,汪粤表示,因为当时社会上流传着一个非常恐怖的词,叫“奶油小生”,但导演却给了他“有佛气、有俊气、但不女气”的评价,让他增加了不少信心。由于《西游记》的拍摄周期过长,年少清高的他为了能多尝试一些新的人物而离开了剧组演电影去了。

汪粤只演了《祸起观音院》《偷吃人参果》《三打白骨精》三集便放弃唐僧的拍摄。遗憾的是之后他虽然出演了很多角色但都没有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而且其主演的电影至今都未能上映。

虽然拍摄的电影至今都没有上映,但汪粤在戏剧方面还是取得不错成就的。现在是中国戏剧学院导演系专职教师,副教授,参与学院各种影视的编创工作。不知道在西游记大火后,这第一个唐僧扮演者是否有过后悔呢?汪粤表示:梦里有时终须有,梦里无时莫强求~态度甚是豁达。

2、徐少华,第二任唐僧,一共在剧组拍摄了两年5个月,后来由于自己考上大学而离开了剧组。

徐少华在现场表示,当时最痛苦的事莫过于增肥了,剧组特意找来一名武打演员看着他,每天吃了睡睡了吃,一个月下来就长了20多斤。

离开后的时间里,他还拍摄 了《三国演义》,再后来,又拍摄《西游记》,只不过是续集。无独有偶,后期的徐少华也投身于话剧,如今已上升为山东省话剧院副院长。

3、迟重瑞,第三任唐僧,是在《西游记》已经播出了11集以后才接手出演该剧的,由于前两任唐僧的变故才使得他幸运地成为最后取到真经的一位唐僧。 在三名演唐僧的演员中,迟重瑞是最后“取得西经”的一位,他宽广、白皙、圆润的脸庞也符合了很多观众对于原着中唐僧的理解。

杨洁导演选择他,也是出于对角色的尊重。坦白说,迟重瑞还真就酷似唐三藏,一个神情、一个动作,唯妙唯俏 的别提有多带劲了。

迟重瑞后来与富婆陈丽华结合,对方大他不少, 还有一次失败婚姻,但迟重瑞二话不说,就愿意和她在一起。从曾经的师傅,再到现在的迟总,三任唐僧目前就迟重瑞混得最好。

无论是富豪、还是落魄、还是消失,三人给我们带来了太多回忆,现在他们渐渐老去,希望大家记住这三个人的名字汪粤、徐少华、迟重瑞。

1徐少华 饰 唐僧(4-5、7-8、11-12、14-16集)

2汪粤 饰 唐僧(6、9、10集)

3迟重瑞 饰 唐僧(13、17-25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