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晞月结局算计皇上怎么回事 她为自己的一生所不值

2018-07-07 15:50:40

《甄嬛传》中高晞月的结局并不好,毕竟在最初的时候她身边就已经有不少人都希望她能死掉了。时时刻刻处在算计当中的滋味可不好受呢!只是没想到高晞月临死的时候竟然还算计皇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高晞月算计皇上其实只是想要报复!

她发现不止皇后,每次齐鲁给她的药里都有让她的病症加重的药,皇后一个人根本不可能堵住太医院所有的人的嘴,只能是皇上干的,他也不希望晞月生下孩子。而生下一个孩子是晞月一直以来的愿望,所以她要报仇,报皇上的仇,皇后的仇。

所以高晞月在临死的时候还算计了皇上!

高晞月入宫后被册封为贵妃,相貌秀丽,体弱多病,在潜邸时位分低于如懿,后来皇上登基后为她抬起,并封为贵妃。

仗着自己的家世位分越发嚣张,依附于富察·琅華,经常在富察皇后侍女素练的授意下,处处打压如懿及其他嫔妃。

后来妒恨玫嫔与怡嫔怀有身孕,被同样妒恨的金玉妍利用,伙同素练暗害两人,使得怡嫔小产,玫嫔剩下畸胎。

更收买阿箬,陷害如懿,使得如懿被贬入冷宫。如懿身在冷宫之后依然找机会暗害如懿。如懿出冷宫后先是报复阿箬,阿箬惨死之后,高晞月被吓,疑神疑鬼,皇上也渐渐远离她,逐渐失宠。

其实高晞月早就被皇后给害了!

早在潜邸之时,身为福晋的富察氏便提防着出身高贵且性情桀骜的乌拉那拉青樱,又不断防范着圣眷不断的她,故在金玉妍的计谋之下,在安南国进贡的翡翠缠丝赤金手镯里做了手脚,放入了使女子绝孕的零陵香。

因太后痛恨高晞月父亲高斌建言她的女儿和亲之事,暗中在她平时的药中下了使身体气血两亏的药物,如此一来本就身体虚弱的她从此一病不起,更因为炭火不足而病入膏肓。

如懿告诉高晞月多年无子皆因富察·琅嬅当年所赠手镯所致,心中生怨,临死前将认为是富察·琅嬅授意,却是素练背着富察皇后所为的坏事全部告诉皇上,使得帝后离心。最后安排侍女茉心替自己报仇,被封为皇贵妃后过世。

高晞月是怀着对皇后深刻的恨永远沉睡的,故其也不忘事先安排好死后替自己复仇的侍女,而这也为后来皇后嫡子永琮之死埋下了伏笔。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